央广网

春节出游这些热点 你get到了么

2018-02-17 09:22:00来源:新华网

  以往过年,无非是在家吃年夜饭、看“春晚”、串亲戚,这些传统项目。而今,旅行过年的观念越来越深入人心,把春节当个冬季的黄金周也甚好。今年春节的天气有哪些特点,出游需要注意什么呢?

  想开心过大年,先过情人节这一关

  今年情人节在除夕前一天,过节气氛似乎更浓了。哪里过,怎么过,恐怕还要看老天的安排——天气决定了约会形式、地点的选择,甚至穿着。

  根据预报,情人节这天,江南多地最高气温可达20℃,可谓是暖意融融。我国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在吉林中东部、新疆西部、青海、西藏等地还可以看到雪花飘飘,怎一个浪漫了得。江南一些地区可以见识到烟雨蒙蒙的场景,外出约会记得带伞哦!

  

  平安回家路 温暖过新年

  俗话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中国人过年还是讲究个团圆,腊月廿七到廿九(2月12日至14日)是许多上班族的返乡高峰,这几天天气如何,对行程有没有影响呢?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2日到14日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降水较少,总体有利于返程,只有新疆西南部、西藏、青海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西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或暴雪,可能会对自驾回乡的亲们造成一定影响,请大家路上注意交通安全。

  

  未来几天中东部地区气温逐步回升,升温幅度4~8℃,局地可达10℃以上。14日前后最低气温0℃线将北抬至黄淮地区。预计,春节假期期间,还将有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我国,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及青藏高原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汉水下游、江淮、江南、华南北部、四川盆地东部及贵州有小到中雨,江南北部部分地区有大雨。雨雪天气会给大家探亲访友带来不便,请提前做好防范措施。

编辑: 果君

春节出游这些热点 你get到了么

以往过年,无非是在家吃年夜饭、看“春晚”、串亲戚,这些传统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