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快餐盒里装宠物蛇 男子携17条活体蛇入境被查

2017-11-03 07:33:00来源:深圳新闻网

  快餐盒里装活体蛇,这种常人难以遇到的场景,却被海关关员撞上了。11月2日,记者从深圳海关获悉,近日海关在福田口岸旅检入境处,截查一名香港入境旅客。关员在他的背包内,查获17条用快餐盒装的活体蛇。

  海关查获的活体蛇

  深圳新闻网11月2日讯(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蒋昕)快餐盒里装活体蛇,这种常人难以遇到的场景,却被海关关员撞上了。11月2日,记者从深圳海关获悉,近日海关在福田口岸旅检入境处,截查一名香港入境旅客。关员在他的背包内,查获17条用快餐盒装的活体蛇。

  11月1日晚21时左右,在福田口岸旅检入境处,一名香港旅客在经过旅客智能通道时,通道亮起了红灯报警。皇岗海关关员立刻将该旅客带往查验区进行检查。该名旅客仅背一个背包,关员询问旅客包内为何物时,旅客回答是“吃的东西”。而当关员打开背包检查时,却吃了一惊。背包里放着十几个透明快餐圆盒,上面用毛巾覆盖。翻开毛巾后,关员发现,这些快餐盒里装的居然都是活体小蛇。

  经清点,这名旅客背包中一共有17条活体蛇。这些活体蛇十几至几十厘米长,大小不一,多为黑色、棕色或灰褐色,品种多样,背部多有圆型或条状的美丽花纹。为了现场安全,关员在检查后迅速将活体蛇移交检验检疫部门处理。

  据了解,经进一步讯问,旅客称这些蛇都是用来饲养、观赏的宠物蛇,是帮人带入境内的。

  皇岗海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我国法律法规,活体动物属于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物品。一般情况下,旅客每人仅限带一只经检验检疫合格的伴侣犬或猫入境,其余活体动物一律不准携带入境。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活体;宠物蛇;快餐盒;入境处;男子;背包;海关关员;皇岗;旅检;截查

快餐盒里装宠物蛇 男子携17条活体蛇入境被查

快餐盒里装活体蛇,这种常人难以遇到的场景,却被海关关员撞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