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吉林查干湖机场通航 助力海内外游客赏冬捕奇观

2017-10-30 07:4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吉林查干湖机场通航 助力海内外游客赏冬捕奇观

  【解说】北京时间10月29日,吉林省松原查干湖机场正式通航,这是吉林省第六家民用机场,其将成为黑、吉、蒙三省区综合立体交通网中的一座重要支线机场。

  【解说】松原查干湖机场于2015年开工建设,属于中国国内支线机场,场址位于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县蒙古艾里乡查干湖村,距松原市区30公里,距查干湖保护区27公里。

  【解说】据机场方面介绍,松原机场本期工程按照满足2020年旅客吞吐量4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00吨的目标设计,飞行区等级为4C,可起降B737、A320及以下机型飞机。

  【同期】(吉林省松原市市长 高材林)我们将陆续开通北京-松原、上海-松原、大连-松原、三亚-松原等多条航线。同时我们将积极探索,促进开通杭州-松原、广州-松原、深圳-松原、武汉-松原、成都-松原、重庆-松原等包机和专运航线。

  【解说】查干湖是中国十大淡水湖之一,也是中国著名的渔猎文化传承地,这里的冬捕活动早已闻名遐迩。

  【解说】业内人士认为,松原查干湖机场通航后,将进一步推动当地特色旅游产业做大做强。

  【解说】吉林省松原市官方表示,预计在2018年开始对查干湖机场进行二期建设,届时航站楼面积将扩大到6000余平方米。

  记者 肖寓隆 吉林松原市报道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奇观;渔猎文化;游客;机场方面;助力;吉林省松原市

吉林查干湖机场通航 助力海内外游客赏冬捕奇观

吉林查干湖机场通航 助力海内外游客赏冬捕奇观,【解说】北京时间10月29日,吉林省松原查干湖机场正式通航,这是吉林省第六家民用机场,其将成为黑、吉、蒙三省区综合立体交通网中的一座重要支线机场。【解说】松原查干湖机场于2015年开工建设,属于中国国内支线机场,场址位于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县蒙古艾里乡查干湖村,距松原市区30公里,距查干湖保护区27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