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九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暨第三届全国厕所革命技术与设备展举办

2017-05-27 09:22:00来源:央广网

开幕式现场

  央广网义乌5月26日消息(记者陈譞) 5月26日,由国家旅游局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暨第三届全国厕所革命技术与设备展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副局长李世宏,浙江省副省长梁黎明,山西省副省长张复明,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等出席开幕式。

  本届展会以“旅游新品·智行天下”为主题,展览面积达5万平方米,设环保厕所馆、省市馆、主题馆、旅游目的地特色馆、旅游装备体验馆五大展区,重点招引旅游装备用品、旅游厕所、户外休闲用品、智慧旅游产品、旅游纪念品等五大类展品,吸引了西班牙、意大利、法国等31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29个省(市、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380家企业参展。

  作为亚洲最大的旅游商品及消费博览会,本届展会的参展企业国别、参展企业数以及境外企业展览面积均创历届之最。其中,境外企业参展数量和展览面积较上届展会同比增加30%以上。参展商品和参展主体的结构进一步优化,市场化、专业化程度显著提升。同时,本届展会紧跟旅游产业前沿发展趋势,旅游大数据成果、人工智能设备、VR技术展示等内容进一步丰富,有力促进旅游与互联网的融合发展。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作为本届展会重要活动之一,今年举办的第三届厕所革命技术与设备展,开设旅游厕所新技术、新装备和全民参与等多个板块,着力打造一个集展示、交流、采购于一体的全国行业平台。同时,作为总结展示厕所革命第一个“三年行动计划”成果的平台,本届厕所革命技术与设备展吸引了北京蓝洁士、北京环卫集团第五空间、光大置业、江苏华虹等行业旅游厕所领头企业。在本届展会上,大家可以领略玩着滑梯进出的卡通造型儿童厕所;根据天气变化可升降屋顶的生态厕所;几十秒就将排泄物转化成无机肥的绿色环保厕所;带空调、无线网络、电商终端等便民服务设施的“互联网+”厕所……一大批在外观设计、服务功能、环保理念等方面具有颠覆性的最新厕所产品。

  展会期间还举办中国旅游商品产业联盟年度培训会议、音乐美食节、木屋企业与各地旅游景点景区对接会、旅游业内交流会等系列活动。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国家旅游局;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暨第三届全国厕所革命技术与设备展;义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