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旅游局倡议全社会共同参与厕所革命

2017-05-26 15: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6日消息 据国家旅游局官网消息,5月26日,国家旅游局在第四次全国厕所革命推进大会期间推出倡议视频,游客、商户、志愿者、厕所管理员、景区负责人以及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等亲情出镜,倡议全民共同参与,深入推进厕所革命。

  当前,我国已进入大众旅游时代,每年的国内旅游人数超过44亿人次,游客如厕需求保守估计超过350亿次。而我国厕所建设和管理历史欠账多,排队长、异味重、设施差等厕所“顽疾”在各地普遍存在。

  视频中,游客代表倡议,从我做起,文明如厕,不乱涂乱画,爱护厕所设施,尊重厕所管理人员服务,自觉维护厕所清洁,做有素质的文明游客。

  商户代表倡议,更多的企业、商户、政府机关免费对外开放厕所,为市民游客打开方便之门。

  志愿者代表倡议,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理念,加强文明如厕引导,传播健康厕所文化。

  厕所管理人员倡议,恪守“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康”的信念,用整洁的环境、完善的设施、体贴的服务,带给游客温馨的体验。

  景区负责人倡议,加强厕所规划与建设,增加第三卫生间,改善男女厕位比例,缓解游客如厕难题,让游客的旅程更温馨更便利更安全。

  专家代表倡议,更多的专家学者参与其中,为中国厕所革命的推进提供更好的科技支撑。

  企业代表倡议,广大企业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厕所革命推动社会的文明进步。

  媒体代表倡议,共同宣传倡导厕所文明,在厕所革命时代唱响最强音,把一个健康文明的中国旅游形象呈现在世界面前。

  国家旅游局表示,厕所革命已进入到第三个年头,也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需要全社会参与,共同推进,实现厕所革命从景区走向全域、从城市走向农村,让全社会共建共享厕所革命成果。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国家旅游局;厕所文化;倡议;革命;景区;视频;志愿服务;旅游形象;国内旅游;市民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