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成网友清明拼假出游 赏花热带动短线出境游

2017-03-29 09:38:00来源:南方日报

  今年清明假期为4月2日到4日,5、6、7日进行年假调休再加上周末公休,清明节就可以变成8天的长假期了。对于如此具备诱惑力的拼假攻略,移动社交APP易信展开了一项关于清明节出游的调查,调查显示近四成网友清明节选择了拼假出游。调查显示,7%的网友表示希望错峰出行选择节前请假,31%选择节后请假,49%的网友表示不会拼假,另有13%的网友表示没有假期,总体“拼假族”占接受调查人数的38%。

  在出游方向上,三成网友倾向于出境游。调查显示,41%的网友选择了国内周边游,33%的网友更倾向于出境游,另有26%的网友选择了国内长线游。受假期时间限制,国内周边游仍然是游客首要选择,出游人次占比超过四成。此外,清明节踏青赏花依然是游客出游的主旋律,尤其日本、台湾等地适逢樱花盛开的旺季,预计将吸引大量游客前往。泰国、日本、港澳台地区、美国、新加坡是最受青睐的5个出境游目的地,短线出境游也是清明小长假期间热门选择。

  清明国内热门景区

  1上海迪士尼乐园2上海野生动物园3北京故宫4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5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6九寨沟风景区7北京颐和园8深圳世界之窗9常州中华恐龙园10青岛海昌极地海洋世界

  清明踏青赏花人气景区

  1北京颐和园2上海世纪公园3广州百万葵园4江西婺源风景区5福建十里蓝山6上海海湾国家森林公园7重庆南山植物园8武汉园博会9江苏鼋头渚10安徽黄山风景区(数据来源:携程网 数据整理:叶丹)(记者 叶丹)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出境游;赏花;网友;清明节;周边游;错峰;游客;踏青;游客出游;颐和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