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航拍西岭雪山 发现值得成都人遥望的风景

2017-02-20 13:44:00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18日讯(叶明超)2月17日,为期两天的“西岭雪山·飞跃成都之巅航拍分享会”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由无人机航拍西岭雪山、飞客与旅游达人们分享拍摄成果和心得两部分组成。航拍西岭雪山让我们更加追忆“窗含西岭千秋雪”的胜景。西岭雪山,成都之巅,这里有值得成都人遥望和珍惜的风景。

  西岭云海 程卓/摄

  重新认识西岭雪山,全新体验航拍乐趣

  西岭雪山位于成都西郊的大邑县内,是成都盆地西部山脉的主脉,主峰庙基岭(又名大雪塘)海拔5353米,素有成都第一峰的美誉,是成都地理之巅。

  在在这一片距成都仅95公里,总面积375平方公里的范围内,西岭雪山从海拔1000多米跃升到5000多米,阶梯状海拔跨度构成立体气温带,由此形成了多层生态圈。6000多种植物在这里生长不息,并为大熊猫、牛羚、金丝猴、小熊猫、猕猴、云豹、金鸡等珍稀动物提供了生活环境。西岭雪山,也是成都生态之巅。 

  这次无人机航拍,是对西岭雪山的全新认识,也是对航拍的全新体验。

  在2月17日下午的航拍分享会上,飞客们也坦言,看着无人机传回来的画面,连自己都惊呆了。有个飞客为了拍到山峰的特写画面,一不小心让无人机飞得太远,差点就未能收回来。为了拍到西岭雪山的日落,飞客们守候到晚上七点。为了拍到日出,又早上6点过就起床准备拍摄。西岭雪山层次分明、变幻万千的风光,让航拍者们沉醉流连。

  飞客讲述拍摄过程 陈柯帆/摄

  除了美景带来的震撼,飞客感受最深的是航拍成都之巅对航拍技术全新的挑战。西岭雪山的航拍器放飞区虽然只有3000多的海拔,但仍然属于高海拔寒冷地带,无人机电池和发动机都承受着低温的挑战,预热成了必不可少的准备工作。山势绵延、群山万壑的地貌又导致风势很大风向很乱,无人机经常是顺风出去逆风回来,一不留神就可能出现电量预估失误出现紧急情况。

  在分享经验的时候,飞客们郑重提醒跃跃欲试的旅游达人们:无人机航拍西岭雪山的时候取景千万不要太贪,宁可多选放飞点,也不要让无人机超视距飞行太远。

  旅游达人们体验无人机航拍 陈柯帆/摄

  成都之巅的视野,让人迷失的美景

  通过观看飞客们剪辑的航拍视频,旅游达人们也明白了为什么这些航拍老手也会“迷失”在西岭雪山。呈现在大家面前的,是以前未曾见过的西岭雪山风光。

  皑皑白雪,让人想到“山舞银蛇原驰蜡象”的诗意。缆车穿梭在陡峭的山间,仿佛飞行器从母巢出没的科幻图景,自然风光中凸显人类的活跃。

  最妙的是,当无人机盘旋在西岭雪山日月坪上空,虽然只3250米的海拔,却能看到绵延的山脉从主峰庙基岭蜿蜒伸展,仿佛无数的手臂伸向盆地,将成都平原拥在怀中。群山万壑在云层、雾海中出没,如蛟龙起伏、仙山隐现。

  云海落日首峰别苑 孔令辰/摄

  看着这些画面,有那么一瞬间怀疑自己是不是还在离成都只有一百公里左右的地方。

  参加分享会的旅游达人们,有专注于发现美景美食的自媒体达人,有热爱摄影的自由摄影师,也有大学老师,他们在看了飞客们的航拍作品之后,了解到原来西岭雪山还可以这么拍,还有这么多值得拍摄的风景和角度,纷纷跃跃欲试。  

  在无人机航拍体验环节,旅游达人们圆了自己的航拍梦。在日月坪平台上,他们在飞客们的指导下操纵无人机拍摄自己想要的西岭雪山画面。自媒体达人猫之茶用无人机拍摄了映雪广场附近玩雪的人们,冰雪乐园的画面引人称奇。摄影家陈柯帆用无人机来了一张自拍,然后让无人机升到高处,俯瞰首峰别苑在雾海中若隐若现的情景。有一位拥有航拍器的摄影师,询问着飞客们第一手航拍经验,已经是迫不及待的想要带自己的无人机也来一次航拍。

  最后,旅游达人们和飞客们用无人机拍了一张大合影,结束了本次“西岭雪山·飞跃成都之巅航拍分享会”。而西岭雪山也是大雾弥漫,雾海淹没了山峦、森林以及山顶的首峰别苑,仿佛为这次航拍分享会拉上了帷幕。

  无人机航拍西岭雪山滑雪场 浓茶一杯/摄

  窗含西岭千秋雪,守护胜景是我们的使命

  在“西岭雪山·飞跃成都之巅航拍分享会”上,飞客们和旅游大人们都表示,此次航拍分享会不但获得了全新的拍摄体验和知识,还重新认识了西岭雪山风景之美。

  航拍领队程卓老师的一席感言赢得了全场的共鸣。他说,这次航拍让我们更加怀念诗圣杜甫描绘的“窗含西岭千秋雪”胜景,但是由于雾霭的影响,成都人已经很久没有过这种美妙的体验了,西岭雪山航拍之美提醒我们更应该努力治理雾霭,因为这不但是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更是守护我们的人文胜景。

  西岭雪山是成都平原附近,唯一一个未被雾霭笼罩的地方。“飞跃成都之巅·航拍西岭雪山”提醒了我们:在成都西边,还有一处很美的风景值得成都人遥望,守护这一胜景是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西岭雪山;无人机;飞客;遥望;风景;胜景;成都人;雾海;雾霭;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