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显示屏,链接营销专业业务数据,只需要通过鼠标简单的‘拖拉拽’操作,就能在工作场景中完成所需数据的展示应用,既能节省时间快速查到业务数据,又帮助基层班组人员解决了重复的工作量,将基础减负真正落到了工作当中,这个应用平台确实给力!”6月22日,国网宁夏电力宁东供电公司客服中心稽查监控班班员马潇雪在使用宁东营销数据深化专区应用平台时赞叹道。

国网宁夏电力宁东供电公司发挥充分互联网专业优势,将电网数字化建设与专业深度融合,基于用电企业基本信息、电量电费、业扩报装容量等电力数据的源端提取功能,将单纯的数字展示转变为丰富的动态场景与大数据对比分析向结合,有效解决了在基层班组收集工作中重复性操作较多、报表导出量较大、工作步骤繁复等问题。在负荷分析场景中通过“拖拉拽”方便快捷的操作,模型以数据图表形式快速反应应用企业的用电波动,及时通知大客户经理进行业务对接,沟通用电情况制定优质供电方案,将优质服务与保供电两项核心工作并行,确保负荷“心知肚明”,真真正正做到了对内支撑业务管理部门的智能运营,对外利用大数据应用支撑企业的数据经济服务,高效赋能供电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创新。

  通过前期业务专家对营销应用专区建设工作思路及建设方案的探索与商定,初步完成应用平台建设并进入试运行验证阶段。为加快平台试用性推广,该公司对营销专业管理人员、业务相关专责、班组人员使用权限逐一测试,确保权限全覆盖,系统全应用。截至目前,共梳理收集数据需求85项,搭建场景展示界面4个。开展数字业务化工作,建立营销专业共性数据集,依托专业数据全、大工业资源优势强、专业人员分工清晰等业务特点,探索构建“营销专业+大数据应用”区域内数字化应用平台的新模式,真正实现了让人工“少跑腿”、数据“多跑路”的工作成果,助力基层工作提质增效。

  下一步,国网宁夏电力宁东供电公司在推广应用过程中不断总结收集班组级营销专业需求,不断提炼完善平台场景数字化应用,提高公司业务管控能力和资源配置水平,不断将数据业务化理念细化挖掘拓宽思路,努力打破制约知识、技术等创新要素流动的壁垒,打通信息孤岛,形成一批基于数字化平台的微应用创新成果,逐步实现从“业务赋能”向“价值创造”转变,积极贯彻落实公司数字化应用赋能建设现代一流企业的工作安排,不遗余力贡献互联网力量和智慧。(特约撰稿:张锐峰) 

编辑:宋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