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旅游频道 > 2011旅游频道 > 国内游 > 新闻

深圳到南昌高铁开通 深圳到南昌只需4个多小时

2014-09-18 09:02:00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说两句  分享到:

  首发的G634次列车停靠在深圳北站站台。

 昨天16时32分,G634次高铁缓缓驶出深圳北站。这是深圳与南昌之间的首趟高铁,近千名旅客乘坐这趟车一路向北,前往新余、南昌等地。这趟高铁开通后,深圳市民前往南昌的时间压缩到4个多小时。

  4个多小时高铁直达,市民去南昌更方便

  昨天沪昆高铁南昌至长沙段正式通车,并与京广高铁和广深高铁联通,深圳北站与南昌西站之间的高铁也正式开通。昨天16时32分,深圳北往南昌西的G634次列车准点开出,近千名乘客搭乘这趟首发高铁一路向北,沿途停靠虎门、广州南、清远、郴州西、耒阳西、株洲西、长沙南、醴陵北、新余北、高安,当晚21时9分终到南昌西站。

  深圳北站值班站长戴隆平告诉记者:“17日起还将加开一趟G638次列车,至此深圳北站每天开行两趟经长沙到南昌的高铁。深圳市民乘高铁到南昌只要4个多小时,速度快、时间短,市民节假日出行的选择就更多了。”去年底深圳北站开通了经厦深铁路前往南昌的动车,与之相比,新开通的高铁将旅行时间压缩了3个多小时,但是票价增加了近200元。

  成方屏是G634次列车的一名乘客,他是南昌一家珠宝公司的总经理,经常要来深圳谈生意。“我们一起来了四五个人,原计划坐飞机回去,但是听说今天有首发高铁,我们决定退掉机票来坐高铁,”成方屏表示高铁受天气影响较小、准点率高于飞机,是来深圳出差最好的选择。

  缩短了旅行时间,拉近了情感距离

  已经怀孕三个月的市民王女士和丈夫都是江西新余人,王女士告诉记者,她一直在关注高铁车票开售时间,“9月7日火车票一开售我就开始抢,同时通过购票官网和手机客户端抢,一开始还抢到了1号车的1号座位,但是因为没来得及支付最后只买到了2号车的票。”

  同样坐首发高铁往新余的范小姐每年要来深圳五六次,探望在深圳工作的先生,“以前没有火车直达,只能到广州中转,一趟起码要十几个小时。高铁的开通,不仅压缩了旅行时间,还拉近了情感距离。”

  据了解,深圳至南昌高铁的开通,结束了深圳到醴陵、萍乡、新余等湘赣城市无火车直达的历史。

  深圳高铁将通达更多城市

  随着京(广)深高铁和厦深铁路的开通,深圳铁路运输能力迅速增长,目前高铁动车已经直通全国10个省份和北京、上海两个直辖市。“深圳北站通高铁两年多了,运能迅速增长,现在日常有100多对高铁动车直通内地,节假日高峰时段京(广)深和厦深两个方向的运力超过120对。”戴隆平告诉记者,目前深圳北站节假日高峰时段日发送客流量达到8.5万人次。

  今年下半年深圳北站已经3次调整运行图,预计年底前还将开通更多高铁动车。深圳北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底沪昆高铁全线开通,贵广和南广铁路也将陆续通车,深圳到内地省会和重要城市之间都会有高铁直达。”

  相关新闻

  赣深高铁有望明年开工

  在国家铁路中长期规划中,深圳至南昌还有一条高铁线路,走向基本与京九铁路相似,由昌吉赣高铁和赣深高铁两段组成。目前,昌吉赣高铁已经进入施工准备阶段,而深圳市、广东省和江西省等也在积极推进赣深高铁的前期研究,最快将于明年开工。建成后赣州至深圳只需要1个多小时。

编辑:马惠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频道推荐

央广出品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旅游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