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10月6日消息(记者 秦岭)“十一”国庆佳节如约而至,沈城大街小巷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在这举国同庆、万家团聚的美好日子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家人团聚,毅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全力守护辖区平安稳定,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

民警节日执勤(央广网发 沈阳市公安局供图)

国庆节期间,为确保沈阳站及周边治安秩序平稳,沈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沈阳站巡逻组民警坚守岗位、忠诚履职,24小时不间断开展武装巡逻和定点守护,全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民警节日执勤(央广网发 沈阳市公安局供图)

10月3日晚间,骤雨初停,华灯已上。此时,大多数家庭正围在餐桌前,享受着节日的轻松与快乐,而特警们没有半点松懈,正冒着寒风站岗、巡逻,全力守护着城市的平安。

巡警大队民警节日执勤(央广网发 沈阳市公安局供图)

国庆期间,沈北分局巡警大队的民警、辅警守护在商业街区和繁华路段,随时做好应急处突准备,为出行市民带来满满的安全感。

民警节日执勤(央广网发 沈阳市公安局供图)

在沈北新区各个旅游景点,处处都有沈北分局执勤民警的身影。游客如织,络绎不绝。每一次用心的指向,每一句亲切的问候,都让游客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民警节日执勤(央广网发 沈阳市公安局供图)

国庆小长假期间,沈阳国际车展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如期举行,日均客流量达1.5万余人次。苏家屯分局民警、辅警加强巡逻,全力确保现场治安秩序。

节日派驻警力坚守机场(央广网发 沈阳市公安局供图)

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苏家屯分局派驻警力24小时坚守岗位,认真做好境外第三方口岸人员中转和国内域外重点管控及预警地区人员登记、转运工作,全力守好“空中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