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沈阳市公安局侦破以高校在校学生为目标的系列诈骗案

2017-06-19 11: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6月19日消息(记者郭威 通讯员唐佳菲)近几年,大学生网上贷款平台悄然兴起,这类平台给急需用钱的大学生提供多项贷款优惠条件,而且手续便捷、放款速度快,有犯罪分子也盯上了这一平台,利用大学生的身份来贷款。近日,沈阳市公安局皇姑分局成功侦破了以高校在校学生为目标的系列诈骗案。

  大学生娜娜家庭条件还不错,但上大学后一直勤工俭学,去年底,身边的同学给她推荐了一个挣钱快的项目——贷款:“开始是16年12月份,我的一个同学找到我,他说,他的一个朋友在做集资,通过大学生贷款,利息会低一些,他会把我们的钱集中到一起,放给社会上一些需要贷款的人,然后在中间赚取利息的差价。我们获得的是这个犯罪嫌疑人给我们的好处费。”

  现在网上有很多的大学生贷款平台,娜娜只需要在上面输入自己的身份证号码,提供照片和学生证,就能贷到款。她每在平台上贷一万块钱给犯罪嫌疑人杨某,就能获得200元的好处费,于是她一连贷了5万。五万块钱贷款还有3万多没还,钱还不上了,还要被要求帮着发展下线,一看苗头不对,娜娜和有同样遭遇的同学一起去报了警。

  今年4月11号,沈阳市公安局皇姑分局辽河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刻展开了调查和侦破工作。辽河派出所民警王龙:“经过我所侦查,于4月16日,10时许,在辽宁中医药大学食堂宿舍内,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后经过我所审讯,杨某供诉,其骗来的钱,全用于自己挥霍,没有承诺对被害人所谓的贷款。”

  目前,皇姑警方已经将涉嫌诈骗的两名24岁的犯罪嫌疑人杨某,王某某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据调查,被骗的20多名大学生来自沈阳、大连、抚顺等10多所高校,涉案价值60多万元。警方提示:贪图蝇头小利、相信不劳而获就容易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沈阳公安;破获;诈骗案

沈阳市公安局侦破以高校在校学生为目标的系列诈骗案

近几年,大学生网上贷款平台悄然兴起,这类平台给急需用钱的大学生提供多项贷款优惠条件,而且手续便捷、放款速度快,有犯罪分子也盯上了这一平台,利用大学生的身份来贷款。近日,沈阳市公安局皇姑分局成功侦破了以高校在校学生为目标的系列诈骗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