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9月26日消息(记者 秦岭)2021年以来,沈阳市公安局组织刑侦禁毒局反信息诈骗支队严厉打击收、贩银行卡违法犯罪,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近日,刑侦禁毒局反信息诈骗支队经过缜密工作,打掉一个由外省市流窜至沈阳的开卡贩卡犯罪团伙,5名团伙成员全部落网。

2021年9月初,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营业管理部在工作中发现,黑龙江籍男子刘某(男,27岁)在沈阳多次办理银行卡,行为异常。获此线索后,刑侦禁毒局反信息诈骗支队迅速组织警力对刘某展开侦查,使这个以开卡贩卡为业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9月17日,在充分掌握该团伙犯罪证据的情况下,反信息诈骗支队会同沈河分局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并在沈河区某公寓内一举将包括主犯刘某在内的5名团伙成员全部抓获,当场查获涉案银行卡47张,作案手机10余部。

经查:犯罪嫌疑人刘某经过朋友介绍,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一男子相识。该男子称以每张卡3000元的价格收购银行卡,并让刘某去外地办理银行卡。刘某随即纠集张某(男,30岁)、许某(男,34岁)、刘某(男,29岁)、周某(女,33岁)等4人来到沈阳大肆办理银行卡,并以每张卡1000至1500元不等的价格付给团伙成员酬金。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