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吕文卫摄)
  央广网沈阳5月8日消息(记者 吕文卫)春末夏初,沈阳市沈北新区马刚林场这片土地正萌发着勃勃生机。300余名志愿者扛上铁锹、拎着树苗,他们将在马刚林场公益植树点种植5000棵爱心小树,为建设生态沈阳再添一片新绿。
  一人培土,一人扶树(央广网发 吕文卫摄)
  5月8日上午,2021“慈善沈阳 绿满家园”喜迎建党100周年公益植树活动在沈北新区马刚林场举行。本次公益植树活动得到沈阳市企事业单位、慈善公益组织和环保爱心人士2000余人的支持,认购认捐公益树苗5000余株,价值近10万元。
  志愿者正在种树(央广网发 吕文卫摄)
  扶树定根、铲土填坑、培土浇水……上午10时许,在马刚林场公益植树点,志愿者们身着统一服装,在划定的片区挥锹刨坑,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经过几个小时的奋战,新栽种的树苗在荒地上迎风挺立,一排排整整齐齐,棵棵挺立,焕发勃勃生机。
新栽种的小树迎风挺立(央广网发 吕文卫摄)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夕阳红为老服务项目管理委员会、沈阳市民政事务服务与行政执法中心、辽宁省慈善总会、沈阳市自然资源局、沈阳市慈善总会、沈阳市皇姑区夕阳红为老服务中心、沈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民建和平区委员会的领导和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