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5月1日消息(记者 吕文卫)今天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你出去玩了吗?如果还没有,记者给你推荐一个沈阳新增的网红打卡地——和平区K11空中雕塑公园。

  5月1日,由和平区打造、沈阳K11购物艺术中心呈献的沈阳首个空中雕塑公园今天正式对外开放,市民可以免费参观。
  园内集结了十一件国内外顶级艺术家的雕塑作品,以国际性、艺术性和当代性为理念,通过群展的方式把公共艺术作品呈现给市民。当天,不少市民来到园内参观大师雕塑作品,思索作品中蕴含的深刻哲理,感悟城市文化艺术之美。
  

 

  市民参观雕塑《工业时代的保护色》(央广网发 吕文卫摄)
  其中有中国当代艺术家尹秀珍的作品《黑洞》:艺术家将集装箱改造成拥有完美切割的钻石形状,钻石的切面可以发出彩虹般变幻的色彩;漂洋过海的集装箱材质代表全球贸易的通达,钻石形状象征着生活中的美好与富足。“70后”艺术家郑路的作品《潮骚》出自同名中篇小说,隐喻青年必须通过层层考验与障碍才能获得胜利的果实……

 

 

 《潮骚》出自同名中篇小说(央广网发 吕文卫摄)

除了美景,未来和平区浑河之夏创意市集也将移到空中雕塑公园举办,和平区还将举办草地音乐节、空中城市书房、国际灯光节等品质活动。

市民在雕塑《彩色曼波》前合影(央广网发 吕文卫摄)


  孩子与雕塑《power bear》嬉戏(央广网发 吕文卫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