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会领导敲响铜锣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央广网发 吕文卫摄)

央广网沈阳9月23日消息(记者 吕文卫)九月的大地稻穗金黄,果蔬飘香,一派丰收景象。23日上午,“庆丰收、感党恩”2021沈阳农民丰收节暨沈阳数字乡村网络直播带货节在沈北新区稻梦空间景区举行。

稻花香里说丰年(央广网发 吕文卫摄)

今年沈阳农民丰收节以“游美丽乡村、享丰硕果实”为主题,由沈阳市网信办和沈阳市农业农村局共同主办。启动仪式作为沈阳数字乡村网络直播带货节的主会场,展示了稻梦空间大米、稻田小龙虾、河蟹、苹果梨、葡萄等沈阳优质农产品。乡村振兴成果展记录了农田建设、设施农业、规模养殖、现代渔业、农产品加工业等八项显著成果。

稻谷丰收了(央广网发 吕文卫摄)

此次活动旨在以“农业+互联网”的方式,展示沈阳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为沈阳市农业发展赋能。

网络达人参观尹家花卉(央广网发 吕文卫摄)

活动期间,沈阳110个电商村的直播间(带货节分会场)进行农产品直播带货,在全网宣传推介沈阳特色优质农产品,助推沈阳农特产品走向全国。

游客在稻梦空间合影(央广网发 吕文卫摄)

开幕式结束后,媒体、网络达人作为“美丽乡村体验官”,打卡三条美丽乡村行线路,重点对乡村美景、乡村美食、乡村采摘等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推广,在全网打造沈阳美丽乡村旅游品牌,带动市内游、省内游和周边游,实现旅游产业收益快速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