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衢州9月23日消息(记者俞安懿)9月23日是中国农民丰收节。浙江龙游以“全民云上抢好货,万众欢乐品龙游”为主题,开展龙游县2021年农民丰收节活动。

此次龙游农民丰收节活动在“庆丰收、感党恩”主题基础上,利用直播+电商模式推进农民“共同富裕”。活动围绕龙游“中国TOP直播电商产业园龙游基地”直播特色,打造3个“3”云上丰收节活动,通过主播、达人名嘴效应汇聚全网千万粉丝;浙江广电联动直播平台、中国TOP直播电商产业园龙游基地三方打造3天十余场直播。

主播直播(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中国 TOP 直播电商产业园龙游基地选址在龙游红木小镇总面积超过1600㎡,将构建“村播+企播+文播”三进工程,打造龙游电商直播的商业消费新场景,全面建设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全国“直播”样板县,帮助农民通过直播形式助推龙游农特产品线上销售。

本次丰收节,龙游以“直播带货”为载体,庆丰收,晒丰收,实现农民增收。龙游网红笋、红心猕猴桃、龙游发糕等几十种当地特色农产品通过直播推广到全国各地,让农业的丰收切实转变为农民的增收,实现乡村振兴、共创富裕美好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