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城博会新闻发布会(央广网发 马瑛摄)

   央广网沈阳消息(记者马瑛)记者从沈阳市政府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辽宁省城市更新暨第九届中国(沈阳)国际现代建筑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13日——15日在沈阳举行。本届城博会的主题为“城市更新——绿色低碳智慧”,展览总面积约为2、4万平方米,设有辽宁城市更新展;城市更新技术产品展;智慧城市展;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4个展区。

  自2012年以来,沈阳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城博会,累计参展企业3600多家,观看人数达40多万,已成为业内重要的品牌性展会。
  本届城博会最大的亮点是城市更新,城市更新就是将建设重点由房地产主导的增量建设,逐步转向以提升城市品质为主的存量提质改造,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城市生态修复和功能完善工程。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围绕群众特别关心的冷、漏、堵等问题,实施综合改造提升。
  本届城博会的第二大亮点是城市创新,城博会将围绕未来城市、未来社区、未来房屋,集中展出华为城市智能体、碧桂园建筑机器人、美的“5M智慧健康社区”产品战略体系、万科人工智能审图、三一重工SPCS建筑工业化解决方案、奥格城市信息模型平台解决方案等国内具有代表性的创新型、前瞻性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