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大学旅游文化学院举行生源地(上海)教师专访活动

2017-11-16 14:35:00来源:云南大学旅游文化学院

  为展示学院办学特色,切实做好招生宣传工作,云南大学旅游文化学院教务处于11月9日-11日开展生源地(上海)中学教师专访活动,邀请长期为旅游文化学院输送大量生源的上海三所中学的10位教师代表来旅游文化学院交流访问。11月11日上午,上海教师代表和云南大学旅游文化学院师生在学院商务谈判实训室举行座谈会。

  学院常务副院长张云孙向上海教师代表介绍旅游文化学院专业建设和办学特色。他表示,学院从办学之初就明确了面向全国的招生定位。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学生融为一个整体,使得校园文化多元,有利于祖国各地的学生相互交流,开拓眼界和思维,碰撞出更多的创新火花。旅院学生颜值高、情商高、思想活跃都得到社会的公认。

  他强调,学院一直把安全稳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以学生的平安健康和成长成才为发展重心,致力为旅院学子打造典雅优美、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学院还为学生配备专职辅导员和“学习导师”,在要求教师德艺双馨的前提下,推行全时、全员、全过程育人。他表示,学院在专业建设方面一直在努力拓展,希望能给予高考新生更多的专业选择。

  教务处副处长石志远介绍了学院近年招生情况。上海新生报到率达到90%以上。历年上海籍毕业生的就业率达100%,其中约20%的上海学子选择留在云南,大部分学生选择回到家乡上海就业或创业。

  学生处处长蒋云在会上介绍了学院学生管理情况。他表示,学院一直坚持平安办学、优质办学,以学生的安全教育为重点,对各项请假规定严加把控,时刻掌握学生动态。他还对旅游文化学院开展的各项奖助学金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

  来自艺术系的17级上海新生陈祎作在发言中表示,他十分感谢上海青浦二中老师的辛勤付出及对他的栽培。未来在云南大学旅游文化学院的四年里他会认真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涯,为步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上,青浦二中的朱金林校长希望同学们要珍惜良好的学习环境,把握学习机会,为自己未来的发展奠定基础。来自上海师范附中的孙金松副校长希望学院可以扩充其他专业的上海招生名额,特别是护理学专业,为上海地区培养急缺的护理专业人才。上海工商外国语学校的黄瑞林副校长希望旅院学子能常回高中母校看看,给学弟学妹介绍旅院的学习生活和校园风貌。

  

  在师生自由交流中同学和老师重叙师生之情,欢声笑语,其乐融融。随后,学院师生和上海教师代表团在文宁楼前合影留念并参观了校园。

  此次专访活动的圆满举办,是学院招生工作创新思路、强化宣传、扩大影响的有益尝试。云南大学旅游文化学院将继续开展好省外招生工作,吸收更多优质生源,为国家培养更多合格人才。

编辑: 王启慧

云南大学旅游文化学院举行生源地(上海)教师专访活动

云南大学旅游文化学院教务处于11月9日-11日开展生源地(上海)中学教师专访活动,邀请长期为旅游文化学院输送大量生源的上海三所中学的10位教师代表来旅游文化学院交流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