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开学先写“人” 家长莫攀比

2017-08-30 07:06:00来源:广州日报

  小学新生和家长一起参加“开笔礼”

  “开笔添智,人生始立。”昨日,广州朝天小学全体新生和家长一起参加了新生“开笔礼”。小朋友即将步入新阶段,不少家长都有些焦虑,对此,校长孔虹提醒,孩子初入小学阶段时,家长不要攀比,以免造成孩子的畏学情绪。

  走红毯、正衣冠、诵誓词和向孔子、师长、父母行礼,点朱砂,敲鼓鸣志、提笔写“人”字……朝天小学一年级新生在父母的陪伴下,一撇一捺认真书写,将“人”字的精神与期望带入书写中。活动最后,孩子们写下自己的心愿并封存在“时光宝盒”里,等小学毕业时,老师再把心愿卡发给孩子们,看看六年前的心愿是否实现。

  校长孔虹表示,在开学前,班主任对新生们都进行了家访。不少家长对于孩子即将进入人生新阶段都表现得比较焦虑。她提醒,孩子刚刚步入小学阶段,家长最重要的就是紧跟学校的步伐,指导孩子完成老师的要求。尤其要注意的是,不要拿孩子与别人攀比。

  “每个孩子的成长过程都是不一样的,家长要了解自己孩子的特点,哪怕孩子一开始不太跟得上,也不要太焦虑,尤其不要责备孩子,避免孩子从一开始就产生畏学情绪。”孔虹说。(全媒体记者刘晓星)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家长;开学;走红毯;人;开笔礼;校长

开学先写“人” 家长莫攀比

开学先写“人” 家长莫攀比,小朋友即将步入新阶段,不少家长都有些焦虑,对此,校长孔虹提醒,孩子初入小学阶段时,家长不要攀比,以免造成孩子的畏学情绪。校长孔虹表示,在开学前,班主任对新生们都进行了家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