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学生“快闪”演奏12种乐器 募捐善款

2017-05-16 09:59:00来源:北京青年报

  近日,演奏着笙、唢呐、琵琶、二胡、大提琴等12种乐器的67名“小闪客”从不同的方位“闪”至京粮广场购物中心一楼大厅,相继演奏了《春晓》《阿细跳月》《金蛇狂舞》《好日子》等四首脍炙人口的曲目,让购物中心变成母亲节“专场音乐厅”。这些“小闪客”全部来自中科院附属玉泉小学。

  演出现场还放置了爱心募捐箱。活动策划人表示,学生们用“快闪”的形式进行义演,并要将募捐到的善款全部纳入学校的“玉泉爱心基金”,为学校手拉手的100所山区学校的孩子们购买六一节礼物。

  据了解,这场别具一格的“快闪”活动,是由中科院附属玉泉小学国乐团热心的家长们和指导老师共同策划,目的是让孩子们用“快闪”的形式,更加热爱民乐。而选择在母亲节当天演出,也希望让孩子们在牢记父母养育之恩的同时学会感恩。

编辑: 朱敬一
关键词: 快闪;演奏;乐器;粮广场;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