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8名土家族幺妹西安街头玩“快闪”

2017-04-24 10:28:00来源:中国新闻社

图为身着土家族民族服装的幺妹西安街头玩“快闪”。

图为身着土家族民族服装的幺妹西安街头玩“快闪”。

  中新网陕西新闻4月20日电(记者田进)“牵手黄四姐·相约金建始”2017年湖北建始(西安)旅游推介会19日在西安举行。

  “建始境内旅游资源富集,自然景观奇特,以‘雄、奇、秀、幽、险’著称于世,现有国家4A级景区2家、国家3A级景区1家。”湖北建始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吴以忠表示,当地将抢抓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机遇,立足绿色生态、历史文化、民风民俗等资源优势,努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

  据介绍,湖北建始的土家交响乐丝弦锣鼓,激情澎湃。土家背鼓温柔多情,俏皮灵动。民歌《黄四姐》演绎着建始人美丽的爱情故事,开放包容的土苗文化精神。黄四姐是深受民众喜爱、高度认同的艺术形象和文化符号。

  18日,18名身着土家族民族服装的幺妹还在西安进行了“快闪”。据悉,“牵手黄四姐·相约金建始”系列旅游推介会首站在武汉开启,西安是第二站,还将走进重庆、成都、上海、杭州、南京等城市,加强旅游交流,实现合作共赢。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快闪;土家族;黄四姐;湖北;牵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