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央广教育盛典专访企鹅家族刘袆

2017-12-20 10:01:00来源:央广网
 

  2017“中国教育+”央广教育盛典是央广网通过著名教育界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优秀机构齐聚一堂,共同讨论加速变革的时代下教育的内容品质和发展变革的盛典。盛典现场设置访谈直播间,通过主持人与嘉宾面对面交流,帮助大众全面了解“变革中的中国教育”。12月14日,企鹅家族英语中国区CEO刘袆做客央广教育盛典访谈直播间,接受央广网记者黄爽爽的专访,专访原文如下 。

  主持人:央广网的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7央广教育盛典访谈间,我是主持人黄爽爽,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企鹅家族英语中国区CEO刘袆先生,欢迎刘总,刘总您好。

  刘袆: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外语教育等培训机构的飞速发展,暴露了目前中小学课堂存在的一些问题,对此您怎么看呢?

  刘袆:英语作为一门通用语言,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广泛的使用,并逐步成为人们生活交流和沟通的语言工具。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与世界各国在科技、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也越来越多,这就引起了人们对英语教育的重视,同时也促进了英语教育方式的转变。然而,由于受到传统教育模式的影响,目前我国的英语教育水平仍然较低,在教育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不断地去改善与创新。

  立足于中国,少儿英语教育行业已经踏上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但同时,消费者对下一代教育意愿和目标的不断提升也带动了整个行业向着更加精细化、更加专业的方向不断前进,如对服务质量、服务特色的更高要求,对课程专业性、科学性的不断探究都为这个行业提出更多课题和思考。

  企鹅家族英语致力于引领和促进中国少儿英语教育行业的发展,也在自身快速发展的基础上,力争带动行业向着精细化、标准化的方向不断前进,让少儿英语教育更高效地融入家庭学校生活、更加密切地为儿童及家庭服务,成为家庭教育最有力的补充和伙伴。

  主持人:随着经济的发展,大家也越来越注重高质量教育,人才体系也是在不断完善,请您介绍一下企鹅家族英语在教师团队上有哪些突出之处。

  刘袆:谈到一个教育机构,必须谈一谈教师团队。作为企鹅家族英语的一名老师,首先要满足以下几个条件:

  一、“爱”字当头,爱孩子。只有全心全意爱孩子,打心眼里喜欢孩子,才能和孩子玩在一起,才能更用心去体味和学习企鹅家族英语的课程内容和理念,所以,对孩子的“爱”,是任何一名企鹅家族英语的老师都应具备的基本素质;

  二、具有较高的素质,有活力,具有极强的模仿能力和表演能力 ;

  三、英文水平过硬,能够具备可以解读企鹅家族英语特色教案的能力;

  四、专属培训,企鹅家族英语有着非常完善和严格的老师培训和评估体系,只有经过长时间严格培训和考核的老师才可以上岗,上岗后我们还时时对老师的课程效果和课堂表现进行检测和评估,确保老师的表现始终保持在比较高的水准。

  主持人:对于现在的学生和家长而言,在很多时候大家总觉得要提高分数才是硬道理,您觉得咱们机构在同行业中有哪些优势和特色?

  刘袆:企鹅家族英语的优势主要有以下三大方面:

  第一,独特的第二母语教学方式:围绕着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超强互动、因材施教、循序渐进地让儿童轻松无压力地自然习得第二母语。独有的课堂区域角实景演练,加强儿童对语言的使用和输出能力,加深学习效果,掌握聆听、口语、阅读及书写四大技能,并促进儿童的全面成长;

  第二,立体化的教学体系:企鹅家族英语拥有完善的课程哲学、教学目标、教学大纲、教案、教材及教具测评体系,教学质量过硬的教师团队,并专门开发了完备的教师手册、教师辅导指南等来支持教学工作,同时结合独有的评估体系和在线测评,即时诊断、阶段性评估,以监督和保证教学质量;

  第三,企鹅家族英语依托全球知名的动画片“从南极来的Pingu”而研发,课程中充满了娱乐性。这套动画片自1986年面世以后,受众超过10亿人,深受全球的幼儿喜爱,也深受全球家长的认同。小企鹅Pingu是孩子们都很喜欢的动画形象,企鹅家族英语正是利用了动画形象及动画片内容,始终保持了孩子们对学习英语的兴趣。2-8岁这个年龄段的孩子,特点是注意力集中时间短、好奇、好动、需要互动,课程的设置恰恰满足了孩子们的心理及认知特点。

  主持人:所以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这几年就国内的教育情况而言,您觉得在中国社会,尤其是在外语教育方面有哪些急需要改善的问题,企鹅家族英语在这方面又有怎样的规划和愿景?

  刘袆: 急需解决的问题有两个:第一是教师团队整体素质,第二是立体化的教学体系。

  2017年是企鹅家族英语的快速发展年,我们全年新增了超过30家中心,但是,快速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在于教师团队的整体素质。我们对老师的要求是:全心全意爱孩子、具有较高的素质,有活力,具有极强的模仿能力和表演能力、英文水平过硬,同时我们还有非常完善和严格的老师培训和评估体系。

  除了专业、优秀的教师团队,企鹅家族英语的另一大法宝就是完善的教学体系。企鹅家族英语独有的课程哲学、教学目标、教学大纲、教案、教材及教具测评体系,结合科学的学习效果评估体系和在线测评,能即时诊断、阶段性评估,以监督和保证教学质量。

  为满足更多儿童学习英语的需求,我们也承诺会走进更多的城市,帮助更多的孩子们把英语变成第二母语。

  主持人:那您觉得2017年企鹅家族英语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刘袆:回顾2017年,企鹅家族英语最大的收获是通过不懈的努力,在独特的第二母语教学方式和立体化的教学体系上受到了广大孩子和家长的欢迎及认可。同时企鹅家族英语非常多元化的课程和超强互动、因材施教的方法在培养儿童的英语输出方面也广受好评。

  主持人:好,现在的教育企业也是非常多,您觉得一个优秀的教育企业最需要具备的是哪几个素质?

  刘袆:谈到教育企业,我认为做一个优秀的教育企业必须具备以下几个方面的素质:

  一,树立科学的教育理念:这是评估一家教育机构的水准和整个教育行业发展程度的重要指标;

  二,实现卓越的教学水平:教学体系是否完善、教师团队是否强大、配套的辅助体系是否健全,直接关系到教育的结果;

  三,追求过硬的服务质量:我们不光是帮助孩子完成了课堂上的学习就足够,更要做好孩子和家长的全方位服务,扮演好家庭和学校教育的补充者的角色,让孩子和家长在我们这里能够得到绝佳的体验。这一点,是教育机构的软实、力所在。如果所有教育机构都能坚持以上三点,必将推动整体教育质量的提升。

  主持人:好,非常感谢刘总,希望企鹅家族英语越办越好,今天的访谈就在这,下期再见。

  刘袆:好,再见。

编辑: 徐恒欣

2017央广教育盛典专访企鹅家族刘袆

刘袆:我们对老师的要求是全心全意爱孩子、具有较高的素质,有活力,具有极强的模仿和表演能力、英文水平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