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企鹅家族英语中国CEO刘祎:中国儿童英语教育的未来

2016-12-21 16:03:00 来源:央广网

企鹅家族英语中国CEO刘祎
 
  央广网北京12月16日消息 2016年度央广“中国教育+”教育盛典12月16日在北京举行,本次教育盛典以“教育+”的形式展开,“+互联网”、“+改革”、“+创新”等等,让教育与一切先进的可能结合,合力打造一个教育信仰的新时代。知名教育专家学者、教师、教育领域先进人物、互联网教育探索者共聚一堂,回顾2016年的教育大事记以及未来教育的发展方向和先进理念,探讨中国教育行业发展及中国教育机构在教育改革进程中的责任与意义。央广网联合中国教育界领军人物,共同就教育热点问题进行交流沟通。

  今天,我们请到了企鹅家族英语中国CEO刘祎,以下是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6年央广教育盛典的场外直播间,我是主持人薛姗,今天我们有请到的是企鹅家族英语的CEO刘祎,刘总您好。
  刘祎:好,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我们说到企鹅家族英语,我们先来聊聊是一个怎样的机构呢?先给我们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吧?
  刘祎:好的,企鹅家族英语是有百年语言教育培训经验的英国的一家公司,灵格风集团,根据全球知名的动画片《南极来的Pingu》,研发而推出来的。我们主要是针对2到8岁专业的儿童英语学习课程。这套课程主要是通过小企鹅Pingu在南极的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冒险经历,以及他和家人和朋友的这种故事,真实的反映了儿童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实际场景,这样零距离的能够让儿童对英语身临其境的模仿进而去使用的这么一套课程。
  主持人:这样一种方式其实对于小孩来说很容易去接受,尤其对2到8岁的儿童是很容易去接受的,因为企鹅非常可爱的那种姿态,对于小孩是很有吸引力的。您觉得咱们的机构或者咱们的那种方式,它的特色或者是优势点是在哪里呢?
  刘祎:我们的特色和优势点其实是挺多的,那么现在我在这里想跟主持人和各位网友大概讲几点:第一点我们的特色和优势就在于我们的课程体系。我们是第二母语的课程体系。通过这种丰富的主题活动,互动性,对儿童是非常强的,用这种循序渐进的,因材施教的,让儿童在轻松、无压力的情况下能够去学习掌握英语。同时把这个英语,作为第二母语一样的学习和掌握,能够听明白,然后又能够自己模仿去说,进而开始认读以及书写,掌握这种听说读写的四大技能。同时通过这种教学体系能够让儿童有一个全面的发展,首先学习英语是一个最基础的,同时在其他方面的能力,比如说语言的表达、还有审美、音乐等等,对事物的理解能够达到这种全面的发展,这是第一方面语言的体系上,独特的第二母语体系上的优势。
  第二个是我们是一家全球性的品牌,得到全球儿童的非常高的喜爱。同时教学内容非常积极健康,也得到了全球父母的肯定和认同。
  主持人:那像您刚才所提到的第二母语的这样一种方式,我该怎样去理解?因为我们都知道对于母语来说,中国的普通话对我们来说才是真正的母语,那第二母语这个怎么理解呢?
  刘祎:对的,我们出生生活中的语言就是我们的母语,汉语。我们希望小孩通常掌握母语的情况下,是掌握非常好的。这么小的年龄对儿童来说,语言非常敏感期就是2到4岁,在这个年龄段,如果去接触另外一门语言,如果有比较好的语言环境,非常有机会能够学的像听书读写掌握的非常流利,掌握的非常好。所以我们这种体系是把这个英语当做第二母语教学体系教授孩子的。
  主持人:刚才您也说到,咱们的企鹅家族英语其实可以说在全球范围内的,而现在我们所知道的市面上的更多的英语品牌,更多的是我们国内的这样,而企鹅家族英语是涉及到全球这样的非常服务范围非常广的。
  刘祎:确实没错的,企鹅家族英语是一个全球性的品牌,我们是在2006年开发,2008年正式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出来。现在在欧洲、非洲、亚洲,包括南美和中东地区将近有30个国家,开设了大概150、160家中心的规模,所以我们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全球性的品牌。在全球的儿童的学习英语的效果来看,效果是非常非常好的,得到全球儿童的喜爱,也得到孩子和家长的认同和大家的肯定。
  那么在中国的情况,我们2015年下半年在全国范围内开了三家中心,主要在北京和沈阳。在2015年的基础上,我们在2016年又开设了超过10家中心,所以呢,我们现在在北京、上海、沈阳、天津等七个城市有14家中心,正式开业运营。
  主持人:企鹅家族英语可以说从2015年进入中国以后可以说发展的非常快,那么我们知道现在是一个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时代,那在这样一种趋势下,企鹅家族英语会在质量或者改革创新这些方面会有一些什么样的改变呢?
  刘祎:大家都说现在是一个互联网,或者“互联网+”的时代,在这个方面我们很充分考虑这个时代的特点,会把相应的技术应用到我们这些学习,质量,运营中。企鹅家族英语在保证原有过硬的师资队伍的基础上,我们会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的建设。同时这一套的体系里面,我们是立体化的体系。无论从课程哲学以及到我们的教学目标,教学大纲,再到详细的教案、教材,我们设置了一套完整的评估体系,和线上的课程体系。用到了互联网这个技术,所以我们也是在作为一个补充。
  所以小朋友的日常生活过程中,大家不可避免的会看到,小朋友会玩这种PAD,或者抢着大人的手机玩,小朋友完全可以通过这个登录到线上,在线上玩游戏一样的学习和复习我们的课程,同时我们这套课程体系在线上是全球范围内的,你在任何地方用互联网登上,可以和孩子进行无压力的,玩游戏一样的测评,那是记录在系统中的,这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一些应用互联网技术的创新。
  主持人:企鹅家族英语可以说是它在线下发展的同时,同样也抓住了线上互联网这样一种机会,让企鹅家族英语受到更广泛的这样一种推广。我们也知道在这一次的盛典中,企鹅家族英语获得了2016年度中国影响力少儿英语品牌这样的奖项,您作为企鹅家族英语的CEO有怎样一个感受呢?
  刘祎:非常高兴,非常激动能获得这么一个大奖,就是2016年度中国影响力少儿英语品牌这么一个大奖,我想这是对我们企鹅家族英语非常重要的一个肯定。但是我觉得更是我们能够继续前行的一个动力,我们非常受鼓舞,拿到这个大奖,我们会保证在我们教学体系标准化的运营中,我们会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让小孩子学的更有效果,也会标准化、细化我们的教学服务。让会员有更好地学习体验,家长也更清楚地了解自己孩子的学习成果,以及能够享受我们非常高品质的服务。
  同时我们在2016年的发展基础上,我们在2017年有更大的动力去走进更多的城市,开设更多的中心,帮助更多的小朋友把英语学成第二母语一样,让他掌握的这种听说读写,非常重要的语言的四大技能,同时也希望小朋友能够得到全面的发展。
  主持人:企鹅家族英语能够在这一年快速地发展,我觉得更多离不开您对它非常大的一个帮助。同样也希望,马上到2017年了,也希望在未来新的一年企鹅家族英语能够更加地辐射到更多的家庭当中去,让更多的小孩子在英语方面有更多的一些受益,今天我们的直播到这里就要结束了,我们非常谢谢您这一次的莅临。   

  刘祎:好,谢谢主持人,谢谢各位网友。

编辑:马惠

关键词:2016央广教育盛典;访谈;企鹅家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王卿:互联网大潮下 教育者的坚守与创新

2016-12-23 17:15:00

贾智会:做让家长放心的托管教育

我们力图打破这个墙,然后建立一种,就是说大家的信息的这种通畅,共同合力帮助孩子成长。

2016-12-23 14:49:00

王硕朴:积极探索素质教育的研学旅行

游学是世界各国、各民族文明中,最为传统的一种学习教育方式,是一个“行万里路,读万卷书”的过程。

2016-12-23 14: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