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6月18日消息(记者李竟成)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建党百年主题站亮相南昌地铁。6月18日,不少市民发现,在南昌地铁八一广场站、八一馆站,这两个有着红色历史元素的站厅已悄然换上了“新衣”,鲜亮的中国红营造出满满的喜庆氛围。

  火热中国红

  两大主题站亮相南昌地铁

  据了解,这两处主题站将于6月18日-10月18日进行展览,共计展示20根包柱、100面吊旗、800平方米的地贴,期间还有党史知识问答、晒图赢奖等互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将地铁打造成学习党史的流动阵地,让党史教育活起来、热起来。

  八一广场是南昌的中心广场,半个多世纪以来,它一直是南昌市政治、经济、文化活动的重要场所,也是南昌市的城市名片。

  在八一广场地铁站,“红色记忆 八一广场”主题站厅让人眼前一亮,设计师采用时间轴的表现形式,将八一广场的历史沿革清晰呈现出来,让人一目了然。

  1927年8月1日,南昌城头的一声枪响,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和武装夺取政权的开始。在八一馆地铁站,“从南昌起义走出来的共和国元帅”主题站厅,浓墨重彩地介绍朱德、刘伯承、贺龙、陈毅、聂荣臻等共和国开国元帅。

  “以前只知道一些浅显的知识,今天走在地铁站里看到了权威又专业的宣传,这才发现自己了解的远远不够。”市民郭女士表示,她计划带孩子一起来主题站,学好党史,汲取养分。

  主题活动启动

  寓教于乐营造学习氛围

  为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增强广大市民学习党史的参与感、趣味感,6月19日至7月1日期间,南昌轨道交通集团结合两个党史主题站,还推出了以“开心学党史,快乐地铁族”为主题的党史答题打卡系列活动,包含“党史答题赢奖”“扫码学党史赢奖”“打卡晒图赢奖”“地铁锦鲤抽奖”等4个活动。

  在线上,市民可以登录鹭鹭行APP,参与党史答题,将有机会获得免费电子乘车券、建党100周年主题纪念品套装等奖品。

  在线下,市民乘客还可以在八一广场站、八一馆站两大主题站通过打卡晒图、锦鲤抽奖等活动,一边参观主题站一边参与互动,不仅有丰厚的礼品,也能让市民们在学习中收获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