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地铁4号线高架段全线贯通(央广网发 南昌地铁供图)

  央广网南昌12月4日消息(记者谢元森)12月3日,经过35小时连续浇筑2500砼混凝土,南昌地铁4号线白马山站折返线最后一跨箱梁完成浇筑,由中铁建大桥局承建,历时3年建设的南昌地铁4号线高架段实现全线贯通。

地铁施工进度提速(央广网发 南昌地铁供图)

  白马山站站后折返段位于望城新区,是南昌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起点段,采用高架桥形式,折返段长度327.839m,箱梁宽度12.7~13.5m,最小曲率半径800m。

施工现场(央广网发 南昌地铁供图)

  受今年疫情以及周边厂区影响,该段连续梁建设工作一度滞后,为按期完成节点建设目标,项目部积极与周边厂区进行协调对接,按下施工“加速键”,在确保建设安全的前提下,圆满完成节点建设任务。

抓紧施工(央广网发 南昌地铁供图)

南昌地铁4号线紧张施工中(央广网发 南昌地铁供图)

  截至目前,南昌地铁4号线共29座车站中目前4个高架车站已全部封顶,6条高架区间已全部贯通。25个地下车站中19个车站已封顶;6个车站正进行主体结构施工。8条区间正在进行盾构掘进,36条区间单线已贯通。盾构已经累计掘进43.8公里,占比 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