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一阵阵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从江西省赣州市安远县三百山镇唐屋村村部新时代文明站传出来,引来了村民驻足观望,只见一名身穿“童心妈妈”马甲的老师正带领着26名小朋友唱歌、跳舞、做游戏、做作业、讲故事。

安远县三百山镇唐屋村是江西省广播电视局定点帮扶村,今年7月1日,省广播电视局驻村工作队会同唐屋村“两委”按照江西团省委等四部门要求,依托村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申请并建设了“童心港湾”,聘请专业幼少儿老师免费培训指导孩子,每周六和周日两天全天开展活动,对农村留守儿童进行情感关怀、自护教育、励志教育、红色教育,促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唐屋村“童心港湾”建设20多天以来,开展了“学习了解放飞无人机”“985、211大学学子扶智唐屋”“青春自护 防溺水专项行动”等主题活动,深受孩子们喜爱,已经成为当地村民的热议新闻,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留守儿童小航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老师跟我们讲解无人机原理、构造,手把手教我们操作无人机,我太开心了!我从来没有见过无人机,将来我要造许多飞得更高更远的无人机。”

下半年即将读初三的唐远山学生在参加完“985、211大学学子扶智唐屋”活动后说:“刚才认真聆听了村子里考上武汉大学和郑州大学两位哥哥姐姐的学习感悟,他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习惯、学习方法、学习目标、学习体会。我从现在开始也要制定自己的学习目标,借鉴他们好的学习方法,养成好的学习习惯,争取考上好的大学,做社会有用人才。”

唐海东的家长从外地打来电话说:“为生活得更好,我们大人都外出打工挣钱了,两个孩子留在家中由年迈的爷爷奶奶照顾,今年有‘童心港湾’的陪伴让我放心多了,不用担心孩子们私自去玩水,或者整天在家看电视、玩手机了,感谢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为我们办了一件好事。”

据了解,唐屋村“童心港湾”服务在册留守儿童26名,如今每名儿童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下一步,在省广播电视局驻村工作队指导下,唐屋村两委将抓好“童心港湾”制度化建设和常态化运营,根据留守儿童成长需要,多开展贴近实际、寓教于乐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让“童心港湾”真正成为孩子的家园、乐园和第二课堂。(刘聪)

编辑:邓玉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