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景德镇2月15日消息(记者 邓玉玲)“捏汤圆皮的时候用手往里面按一下,对,就这样……”

元宵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2月13日上午,在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国际学院办公室内,几位留学生正在老师的指导下包汤圆,提前过了一个别样元宵节。

央广网发 吴宝强 摄

为了让留学生们更好地掌握包汤圆的诀窍,老师们手把手地示范。没过多久,大家就包出了不少汤圆。

央广网发 吴宝强 摄

趁着煮汤圆的间隙,大家来到走廊上猜起了灯谜。“灯谜是中国的元宵节一项重要活动。大家来猜下‘像熊比熊小,像猫比猫大,竹笋是食粮,密林中安家’这个灯谜是描述什么动物呢?”“熊猫。”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边制作灯笼一边思索着答案。

央广网发 吴宝强 摄

一位来自法国兰斯的留学生告诉记者,这是自己第一次在景德镇陶瓷大学过元宵节,也是第一次包汤圆。他觉得汤圆非常好吃,通过和老师们一起猜灯谜,也使他更好地了解了中国文化,他非常开心。

央广网发 吴宝强 摄

编辑: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