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如火如荼进行中。赛场上,运动员们激烈角逐。赛场外,观众也不甘落后,在“冰雪”项目中玩得不亦乐乎。一个蒸锅加一把拖把,一大盆冰块插上一根黄瓜……土法“冰壶”齐上阵,人们在河道冰面上、在客厅瓷砖上玩得热火朝天。一个个喜气洋洋的场面在社交媒体广为传播,形成了北京冬奥会的民间“分会场”,唱响了“冬奥有我”的主旋律。

我们看到,北京冬奥会正在点燃中国的冰雪运动激情,冰雪运动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乐于参与其中的每个人都能找到一份真切的冰雪快乐,有了爱上冰雪运动的机会。今天拿着脸盆玩“冰壶”的孩子中,说不定有的就从此结下冰雪之缘,重新规划自己的人生,在若干年后站上冬奥会的领奖台。这就是北京冬奥会的“化学反应”,它有着激励几代人的神奇力量。

正如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杨扬所言:“冬奥会如一颗种子,在更多人心中种下参与冰雪运动的渴望。在我们的辛勤灌溉下,我相信,这颗种子终将长成参天大树。”

北京冬奥会带来的冰雪火花,让更多人有机会爱上冰雪项目,厚植了中国的冰雪运动群众基础,冰雪运动“不进山海关”的困境正在成为往事,南展西扩东进、四季拓展,三亿中国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中国冰雪运动潜力不断扩大,也将推动冰雪运动产业、冰雪经济形成良性循环。这是北京冬奥会留给我们的一大成果。(央广网特约评论员 沈彬)

编辑:杨璇铄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