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月13日晚进行的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半决赛中,中国选手武大靖无缘A组决赛,最终拿下B组排位赛第一,总成绩第五。赛后,武大靖接受采访时反复提到“遗憾”“可惜”,“但还是把心态调整好,后面还有比赛”。对此,网友纷纷留言,“尽力就好!武大靖超棒!”

短道速滑赛场上充满太多不确定因素,就连观众都能感受到比赛的变幻莫测和跌宕起伏。一场500米的比赛也就是几十秒,运动员却要用四年的奥运周期去准备,其中的艰辛可想而知。上了赛场,他们承载着国人的期望,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对武大靖这样备受关注的顶尖选手而言,一切就更不容易。13日晚这场比赛中,即便拼尽全力仍未能冲进决赛,武大靖感到遗憾是人之常情。哪怕这样,人们依旧认为他是中国的骄傲。这份真心的喝彩与温暖的支持,就是对他再好不过的认可与褒奖。

28岁的武大靖不知道自己以后还能不能再参加世界比赛,因此他把每一场比赛都当作最后一场去拼搏。珍惜每一次出场并全力以赴,不负努力即参与奥林匹克运动的最好成功,这就是体育竞技的意义所在,也是武大靖带给我们的启示。即便这次失利,他也表示会调整心态,准备后面的比赛。我们相信,他必将一如既往地奋力前进。祝福武大靖,努力拼搏的他已经绽放精彩!(央广网特约评论员 谢伟锋)

编辑:杜静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