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赣厨:伏天养生有道 共品野生雄鱼头汤

2015-07-13 16:45: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金黄色的鱼汤香气四溢

  央广网南昌7月13日消息(付清俊 邱小波)为期38天的伏天,从今天开始。三伏天也是一年之中最为炎热、闷湿的季节,身体容易感到不适,不过“ 热在三伏,养生也在三伏”,如果能借此季节排毒,可谓是最佳时机。除了适度流汗,借助刮痧、拔罐等传统 方法来排解三伏暑湿之毒,在饮食调养上,还可注意清暑祛火、多酸多甘等原则,以舒适度夏。为此,最近强势入驻南昌红谷滩新区的“渔民村小赣厨”特别推出伏天养生菜。

  据柘林水库渔民村小赣厨有关负责人介绍,每年有三个伏,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饮食原则应选择热量较高的主食,并注 意补充足够的蛋白质,特别推荐——柘林湖野生雄鱼头汤。 鱼头顾名思义就是鱼的头部,但是我们专门吃的,一般都是一些比较大的鱼头,比如鲢鱼头 ,草鱼头、雄鱼头等。但雄鱼头营养较高、口味好、富含人体必需的卵磷脂和不饱和脂肪酸。对降低血脂、健 脑及延缓衰老有好处。在天然纯净无污染的水中,每条鱼重量约十五斤。野生雄鱼通过细火慢炖,加入部分中 药熬制,雄鱼头的肉质鲜嫩,品味甘甜,无腥臊之气,含丰富的蛋白质及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有补虚弱、暖 脾骨、去眩,益脑髓,对抗烦躁、忧郁症有实际疗效。

酒店招牌鸭是不少食客必点菜品

  据介绍,小赣厨选用的活鱼全部来自纯净无污染的柘林湖,由于食材上乘,雄鱼大鱼头经长时间熬制,不用添加其它调味,汤汁都是鲜美浓厚香气四溢。酒店负责人说,江西是鱼米之乡,从古至今,不论是寻常百姓还是高官财主,都有喜食鱼宴的传统习惯,小赣厨是柘林水库渔民村旗下的特色店,不但继承了传统的煮鱼厨艺,酒店厨师还推陈出新,将山泉水和野生鱼一锅煮,几片老姜放入汤中,既保证了鱼汤的原始鲜美,又避免其它调味“犯了冲”,可谓是原汁原味,鲜美回味。

农家豆腐味道纯正

  据悉,为了感谢广大消费者对柘林水库渔民村酒店一如既往的支持,小赣厨全场菜金7.8折(河鲜、酒水除外),门店地址:渔民村红角洲丰和南大道2888号(绿湖豪城售楼处旁)订餐热线:0791-83977979。此外渔民村餐饮连锁全国免费订座电话是400-007-1679。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柘林水库;养生;渔民村;小赣厨;红谷滩;鱼宴

小赣厨:伏天养生有道 共品野生雄鱼头汤

为期38天的伏天,从今天开始。三伏天也是一年之中最为炎热、闷湿的季节,身体容易感到不适,不过“ 热在三伏,养生也在三伏”,如果能借此季节排毒,可谓是最佳时机。除了适度流汗,借助刮痧、拔罐等传统 方法来排解三伏暑湿之毒,在饮食调养上,还可注意清暑祛火、多酸多甘等原则,以舒适度夏。为此,最近强势入驻南昌红谷滩新区的“渔民村小赣厨”特别推出伏天养生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