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赣州4月21日消息(记者李竟成 刘昀彤 通讯员刘健 李兴满 李志海)“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4月20日,安葬着9850位革命烈士的兴国县散葬烈士墓群,松柏苍翠,紫荆摇曳。赣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来到这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暨弘扬“苏区干部好作风”现场教学活动。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回荡四周,字字句句嵌入心间。

  “在这里重温入党誓词,更能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英雄气概,传承和弘扬好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筑牢坚定前行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大家表示。

  兴国县是毛泽东同志称赞为创造了“第一等的工作”的苏区模范县,是苏区干部好作风的发源地。苏区时期,兴国县有姓名可考的烈士达23179名。在这片红土地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再次感悟到伟大的苏区精神和苏区干部好作风,并从中汲取奋进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哎呀嘞,苏区干部好作风,自带干粮去办公,日着草鞋干革命,夜打灯笼访贫农……”

  在苏区干部好作风陈列馆、长冈乡调查纪念馆,苏区干部穿过的草鞋、戴过的斗笠、提过的灯笼,无声诠释着苏区干部好作风的生动内涵。

  “看到这些老物件,想起了当年苏区干部穿草鞋、提灯笼、背干粮、走山路、访贫问苦的身影。在新时代新时期,我们更要继续发扬光大苏区干部好作风,以好效果检验好作风,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凝视着眼前的一件件老物件,大家的思绪被带到了那段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浑身充盈着信仰的力量,坚定信念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的初心愈加坚定。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在毛主席作出《长冈乡调查》的兴国长冈乡,乡村两级党员干部通过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塘石村永丰至洲田组水圳堵塞,1000多亩农田得不到有效灌溉,乡村干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向上争取资金30多万元,实施排灌渠疏通项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冈乡已收集群众意见建议254条,为民办好事实事192件。长冈乡党委书记杨苧说:重温为民初心,树牢为民情怀,就是要把老百姓身边的每件事情办好、办实!

  锤炼好作风,走好新长征。赣州市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践使命,解民忧。龙南市杨村镇按照“群众点单,小组派单,干部接单,群众评单”模式,共梳理问题36个,解决交办25个。

  “开展群众点单方式,形成一个闭环管理,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农田水利、油菜收割、文化教育等问题,集中解决一批群众反映突出,解决意愿强烈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杨村镇龙南市杨村镇人大副主席叶涛向记者介绍。

  “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从苏区精神、苏区干部好作风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4月20日下午,江西省委常委、赣州市委书记吴忠琼在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讲话时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