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分宜4月13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黄传庚 钟文钦 袁勤)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月11日,江西分宜县在县融媒体中心演播厅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青少年主题演讲比赛。

比赛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我热爱中国共产党,我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我要好好学习……”

  比赛现场,来自全县各小学的15名参赛选手,紧扣“维护国家安全从小做起”主题,从不同角度、不同形式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故事,有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有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有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等。选手们或声情并茂、或慷慨激昂,情真意切,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比赛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台上选手比赛激烈,台下评委认真打分。演讲结束后,评委们从主题思想、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评分。经过激烈地角逐,比赛最终产生了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

  参赛选手肖晗玥说:“我认为维护国家安全是人人有责的事情,我以后会跟同学说,不信谣、不传谣,也不泄露国家的机密。”

比赛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分宜县委国安办副主任林平生告诉记者,举办青少年全民国家安全日教育演讲比赛,主要是想通过这种形式,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国防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树立“少年强国家强”的理念,学好知识,将来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