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浮梁4月2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黄湘国)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江西省浮梁县公桥镇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展开,掀起了一股振奋人心的学习热潮。4月1日,该镇经机关全体党员、各村(居)场“两委”党员干部及民兵、学校部分师生代表等,冒着绵绵春雨来到位于经公桥的浮北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烈的崇高精神,为经公桥镇“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汲取奋进力量。

  经公桥,自古就称为“江西北大门”,历来是赣皖边区要塞之地,是一块红色土地、革命老区,富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早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就是赣皖边界苏区。刘英、粟裕等同志曾经这里开展革命工作,数百无名英烈血洒此地,有着光荣的传统。活动中,特邀抗美援朝老兵曹应杰讲述抗美援朝战争故事。曹老说,我祖籍是安徽省郢上县。1953年2月光荣入伍,在沈阳军区0170部队三支队服役,是一名三支队上等兵,于当年参加抗美援朝战争。他说,抗美援朝战争时期,我们出国作战不叫解放军,叫志愿军。在朝鲜战场,敌人依仗飞机、坦克、炮火的优势,占领了有利地形。面对此情,他和战友们在崇山峻岭昼伏夜出,英勇顽强地参加战斗。朝鲜作战,他没有住过房子。他和战友们深入深山密林隐蔽的谷地,拉起背包绳,盖好防雨油布,就在山中宿营、休整,或在前沿阵地,筑坑道,挖壕沟,睡坑道。由于敌人封锁严,部队补给跟不上,子弹还是不够用;敌人吃军用罐头,我们吃炒面和一把雪,生活和环境十分恶劣……讲的动情处,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经公桥中学学生施静雯激动地说:“老爷爷真是位了不起的英雄!我们一定以爷爷为榜样,要好好学习,加倍努力,这样才对得起革命先辈的流血牺性。”

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随后,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镇党委书记带领党员干部瞻仰石碑,面对纪念碑三鞠躬,深切缅怀革命英烈,致以崇高敬意。随后全体人员面对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学生们诵读红色家书。通过一系列纪念活动不仅促进全镇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也让这段光荣的历史变为宝贵的精神财富。

  该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郑桂花说:“通过今天在烈士纪念碑前的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老兵讲故事,思想上受到了深刻的教育,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同时也深深地感受到如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立足自身岗位,压实责任、履职尽责,更好地服务人民,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