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3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在福建、浙江、海南进行宣讲,并与高校师生和基层干部交流座谈。2021-03-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3月20日,中央宣讲团成员、原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在福建福州作宣讲报告。在报告中,欧阳淞结合福建红色革命历史,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欧阳淞:福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发扬“敢为天下先、敢拼才会赢”的精神,推动改革开放从沿海到山区、从农村到城市、从经济领域到其他领域的全方位展开,八闽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3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社科院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姜辉生动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是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

  姜辉:只有中国共产党真真正正的肩负起领导民族复兴的重任,在各个时期带领人民奋斗,不同的时期完成不同的历史任务,向着民族复兴的目标不断迈进,这真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宣讲期间,姜辉还前往嘉兴红船和浙江大学党建馆做现场宣讲交流,并向浙江大学师生赠送了最新出版的党史学习著作。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要将学习教育的成果能够转化为推进我们全体同学这样一个教育教学工作,也要成为推进学校的十四五规划的实施,我们新一轮的“双一流”建设这样一个强大的动力。

  3月19日至20日,中央宣讲团成员、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在海南海口,围绕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等方面作了系统讲解。报告会后,颜晓峰还来到海南师范大学、海南解放公园等地,与基层干部群众、师生代表开展互动交流。

  颜晓峰:我们党所创造的成就、所积累的经验、所产生的思想,对于我们今天的海南建设,海南的全面改革开放,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有重要的激励和启迪作用,它都可以成为我们今天搞好海南新时代的发展建设的重要的支撑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