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
  央广网芦溪4月1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肖湖)4月1日上午,清明节前夕,江西省芦溪县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学生和志愿者代表在秋收起义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学党史活动。
  伴着绵绵春雨,烈士陵园里的松柏挺拔苍翠,分外庄严肃穆。在烈士纪念碑前,参加活动的人员整齐列队,齐唱国歌,随后面向纪念碑默哀。
  礼兵手抬着向革命烈士敬献的花篮,迈着整齐的步伐缓缓走上纪念碑前。参加活动的人员庄重上前,敬献菊花,并绕纪念碑一圈瞻仰,表达对先烈的崇高敬意。
  仪式结束后,活动人员手拿抹布、扫帚、水桶、钳子等工具在烈士陵园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分工协作,为安息在这里的烈士轻轻擦洗墓碑,对区域内的枯枝落叶等进行清扫,对杂草进行拔除,以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
参观秋收起义纪念馆
  在纪念馆内,一幅幅珍贵照片、一件件革命实物、一座座精致雕塑展示着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大家驻足观看,仔细聆听,感悟革命先烈舍身取义的壮丽人生,追思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并在馆内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重温入党誓词
  “先烈们用他们的生命换来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在这个新时代,这种精神仍然会引领着我们。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就是要在重温党的初心中厚植人民情怀,心里装着人民,时刻想着人民,找准自己的方向与目标,以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勇担历史重任,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奋发作为。”芦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说道。
  卢德铭小学学生周璞瑜说:“作为红色基因的传承人,先烈们舍身忘死的精神,一直影响着和平年代的我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一定要刻苦学习,以他们为榜样,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成为有担当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