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3月25日消息(记者 邓玉玲)日前,在2021年首批江西省地方政府债券发行中,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积极参与承销发行工作,在工总行金融市场部的大力支持下,全部中标投资了此次发行的四支债券品种,共计承销39.4亿元,占比13.2%,承销额稳居第一,为今年首批江西地方政府债券成功发行发挥了头雁作用,有效助力江西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取得“开门红”。

  债券融资作为直接融资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经济发展提供资金支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方式。近年来,工行江西省分行积极参与江西地方债发行的各项工作,为政府提供专业高效的债券融资服务,据了解,工商银行是江西省地方政府债券承销团的主承销商,先后认购了全国首支绿色市政债、省内首支乡村振兴债等。

  在支持江西地方政府债券融资发行上,工行江西省分行始终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本源,不断创新产品、提升服务,打造综合服务体系,通过债券承销服务为实体经济发展拓宽融资渠道、募集资金。

  据悉,近三年来,工行江西省分行发挥集团优势,成功推荐工总行投资江西地方政府债券累计超过700亿元,占比达15.43%,为江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资金支持。

  下一步,工行江西省分行将继续贯彻工总行党委“48字”工作思路,聚焦江西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大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及配套项目金融支持,把金融为民、金融惠民、金融利民要求落到实处,努力推动江西经济新一轮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