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新余4月6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李成林)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坚定信心、明确目标、严控风险、稳中求进,凝聚全分行上下一往无前的干事创业合力,激活高速发展动力,不断创新发展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加大线上引流力度,推动数字金融转型加速

  加大移动展业使用力度,不断提升服务的广泛度、便利性和满足感,截至目前通过移动展业受理额度类业务42笔金额1135万元,其中消费条线移动展业使用率达100%。加大线上线下融合业务模式推广,通过农业农村局和果业局等部门,获取最新的龙头企业名单、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名单,及时开展精准营销。积极开展“二维码+邮储食堂”小额贷款营销活动,大力拓展线上二维码、手机银行获客渠道,推动营销方式从“散兵作战”到“团体作战”的转变。

  加大房贷结构调整力度,推动非房多渠道获客活客

  严格落实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严控二手房贷业务增长量,加大与战略合作开发商、辖内网红楼盘等优质房企的合作力度,住房贷款年净增1.48亿元,实现一手房贷款净增占比达61%的刚性要求。做好客户分层管理,积极营销工作稳定、资产覆盖率高、首付比例高的购房客户,优先满足刚性住房融资需求,逐步提升优质客户占比,实现业务结构和客户结构“两提升”。积极拓展汽车销售企业,充分利用专项费用支撑政策优势,深入市场营销,在今年额度偏紧而汽车消费贷不受限的形势下,充分用好服务费政策,整合资源加快车贷业务发展。

  加大规模效应开发力度,推动重点项目高效落实

  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拧成一股绳,唱响一个调,推动形成“一切力量向项目集中、集中一切力量抓好项目”的良好局面。加大信用体系建设项目力度。重点围绕普通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全面开展信用户、信用村评定工作,逐步实现线上信息采集、预授信等功能,扩大农村信用体系建设覆盖面,完善农户信息大数据平台。加大惠农合作项目力度。做好惠农服务平台基础数据配置工作,为广大农户金融需求精准画像,通过资源联动开发,汇聚发展合力,切实落实金融服务。加大平台项目发展力度。通过优化系统对接,强化营销走访,抢占创业担保贷款市场份额。发力渝钤工贷业务,主动对接市场需求,缓解创业职工群体融资难题。持续深挖银政、银协、银保、银担、银企等合作平台潜力,整合多方有效政策和资源,助力普惠金融不断加码。

  加大不良贷款清收力度,推动资产质量提升优化

  持续聚焦信贷资产质量提升,加强信贷风险防控,不断提升信贷基础管理水平。管好入口。把好客户准入关,优化客户结构,通过提升客户质量,减少新增逾期和不良。通过平行作业,前移风险控制关口,统一风险偏好,有效把控风险回报,为信贷资产质量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开展平行作业23笔涉及金额2084万元。打通出口。积极开展“党旗领航、清收建功”清收活动,通过强化自主催收、加快诉讼流程、协调推进代偿流程等方式,不断强化质量管理,严防新增劣变。密切跟进延期还款客户经营情况,及时采取风险缓释措施。对于长期不良贷款,理清制约核销速度的“关键点”,加大核销力度,今年以来已成功收回不良贷款金额144.45万元。

  唯有步履铿锵,才能行稳致远。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不用扬鞭自奋蹄,心无旁骛干事业、聚精会神抓落实,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