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新余3月25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李成林)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坚毅前行、乘风破浪,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提高金融服务的覆盖率,拓展金融服务的可得性。截至目前,该分行涉农贷款结余超 33.35亿元,普惠性涉农贷款结余超8.55亿元。

  聚焦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充分发挥“行长首席客户经理”引领作用,深入车间厂房、田间地头进行调研,充分挖掘客户需求信息,把握市场发展脉搏。创新内部信贷管理机制,落实好涉农信贷业务的薪酬激励和尽职免责,确保信贷人员“敢贷”“愿贷”“会贷”。充分发挥资金优势、网络优势、产品优势和服务优势,持续加大对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支持,不断开创普惠金融改革转型新局面。

  多措并举助力复工复产,提升金融服务温度。加强与新余市国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的合作力度,创新推出了“复工复产”“稳企业保就业”贷款业务。针对受疫情影客户,与省融担合作调整产品要素,推出“先备案再放款”模式。采取“一户一策”纾困措施,通过提高信用贷款比例、适度降低贷款利率、调整还款方式、无还本续贷等方式,精准帮扶广大中小微企业主、种养殖户克服疫情影响,尽快恢复生产经营,体现了国有大行的担当与使命。

  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和效率,以信用村建设为抓手,持续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通过“信用村”建设让广大农户知道,守信就能带来“真金白银”,失信就会“寸步难行”,促使农户争当信用户,积极维护信用荣誉,构建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实行信用分类制,银行授信金额与信用等级挂钩,让广大老百姓珍爱自己的信用记录,在乡村不断释放“见贤思齐”的正能量。并在乡村成立“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站”,不断提高农村基础金融覆盖率,为农村居民提供更多的金融便民服务,保障和改善农村民生环境,不断提升农村农户的体验度和认同感,加快促进新农村建设步伐,实现农业兴、农村强、农民富的美好目标。

  积极抢抓“线上线下”机遇,建立“线上精准推送+平台引流+二维码”营销模式,推动互联网金融服务。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实现了申请、审批、支用、还款的全流程线上化,有效打破了传统金融产品在时间、地域、信息上的限制,大大提升金融产品的获得性和便利性。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持续推动“广覆盖、多层次、高效率、可持续”产品服务体系,全面推行普惠金融贷款降低资金成本、优惠利率定价等支撑措施,让广大农商户感受到“数据时代、行为做主”的服务模式。

  通过队伍建设“更新换代”、基础管理“升级换挡”,进一步筑牢稳健发展的基础保障,提供坚强支撑。守住合规底线,完善风险监测,全面启动风控技术赋能,前移风险管理端口,实现精准靶向贷后。同时进一步加快不良资产处置,提升保全专业处置能力,实现风险管理“提质增效”,确保普惠金融稳健发展。

  “再平凡的个体,也有独特的呼吸;再微渺的细节,也能折射时代的印记。”将镜头对准一线,走进田间地头、客户经理、客户群体,从基层挖掘素材,让各类宣传“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2020年,该分行在中央及各级地方媒体发布普惠金融的正面宣传报道30余篇,在中国人民银行新余市中心支行举办的“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典型案例征集活动中,该分行报送的《先行先试闯新路,用信用换来真金白银》荣获一等奖。该分行以高频次的主动发声向社会各界传递了邮储银行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接续助力乡村振兴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模式。

  春回大地花千树,万物勃发绿盎然。在这个孕育希望的春天里,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将牢牢把握新形势新特征、新任务新要求、新思路新举措,持续擦亮更硬核的普惠金融服务“金名片”,奏响更嘹亮的乡村振兴的“丰收歌”,以昂扬奋进之姿在新时代征程中逐梦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