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金融科技”打造“智慧社区” 共创美好生活

2019-12-25 16: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饶12月25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郑青)“现在小区有了这个扫码充电装置,既解决了住户们充电难、不便捷、不安全的问题,又方便了小区统一规划和管理,真的非常好!” 上饶某小区物业保安不惊感叹道。原来,这是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与大库科技公司联合开发的智慧社区便民充电开通手机支付场景项目成功上线了。住户只需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新生活新江西”,选择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手机支付界面,即可轻松扫码支付进行充电。全市600余台充电设施遍及了信州区、广信区、广丰区、铅山县、万年县等区域的大型社区,市场占有率超过80%。自12月4日正式上线运营以来,全市每日扫码充电的流量客户量达2万户以上,且每日正呈百户速度增长。

  据悉,该项目是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大力拓展智慧社区场景建设、实现从金融服务扩展到生活服务全面升级的第一步,更是该市分行积极贯彻落实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要求的具体表现和践行邮储银行普惠金融理念的现实体现。今年以来,该市分行坚持“场景获客、活客”的理念,将创新的着力点放在“赋能B端、服务C端”上,通过“金融+场景”的方式,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金融服务,深耕产品链,不断拓宽获客、聚客、获客渠道。今年3月初,该市分行主动出击、调研市场,紧贴民生刚性需求,紧抓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有利契机,联合科技公司通过现代化的电子信息技术,打造智慧社区移动端主流场景,构建智慧社区生态圈。

  随着邮储银行手机银行5.0版的正式上线,手机银行APP不再仅限于传统的金融服务,而是集购物、出行、缴费、阅读等功能于一体的“贴心小助手”。只需要一部手机,客户就能随心享受到功能齐全的转账汇款、知你懂你的财富管理、简单快捷的掌上缴费、秒申秒批的手机速贷、炫酷便捷的无卡取款和品质优选的邮储食堂等服务,这样一个“会行走”的APP已经成为百万客户的共同选择。截至目前,该市分行手机银行客户成功突破108万户,快捷支付绑卡量达95万户。

  美好生活,智慧开启。该市分行将持续结合数字化社区需求,以手机银行APP为依托,围绕社区“物业-业主-商户”核心圈,量身设计“智慧社区”项目,由点及面,提供更为全面、高效、系统的一站式、数字化智能社区服务。通过构建刷脸识别、智能门禁、智慧停车、快捷缴费、社区商圈等智慧生活场景,为社区百姓提供包括金融服务在内的综合生活服务,使人们的生活更加便捷、舒适、美好而充满幸福感。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金融科技”打造“智慧社区” 共创美好生活

“现在小区有了这个扫码充电装置,既解决了住户们充电难、不便捷、不安全的问题,又方便了小区统一规划和管理,真的非常好!” 上饶某小区物业保安不惊感叹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