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荣获总行“2019年度小微金融发展标杆行”荣誉称号

2019-12-10 16: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饶12月10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张静 饶梦婷)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近日,在邮储银行总行2019年小微金融服务劳动竞赛评比中,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从近200个参赛单位中脱颖而出,荣获“2019年度小微金融发展标杆行”称号,且是全省邮储银行唯一获奖的二级分行,这是总行对该市分行小微金融服务工作的充分认可。近年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始终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和使命,坚定扛起国有大型银行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助推民营和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为上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强劲的金融动能。

  坚守初心,高位推动抓落实

  一直以来,该市分行坚守初心,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分行部署要求,坚持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不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成立了市、县两级“两财”、“两小”暨服务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以全市“一把手”工程高位推进小微金融业务发展,且坚持每月召开一次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市、县分支行行长亲自主持,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小微金融服务遇到的难点、热点和重点等问题,组织各部门集中研究解决小微金融服务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通过集思广益和头脑风暴,为小微金融服务发展及时指明方向、破除发展障碍。截至2019年11月底,该市分行小企业贷款余额15亿元,年净增3.1亿元,计划完成比163.09%,年净增及计划完成比均列全省邮储银行第1名,实现了小企业金融业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上饶社会经济发展持续提供有效金融支持,成为全省小企业金融服务的“上饶样板”。

  创新引领,优化产品促服务

  “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对于小微企业来说是“痛点”和顽症,破解融资难题,创新尤为关键。近年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针对民营小微企业融资“短、小、频、急”的特点和“信息不对称”的弱点,积极开发囊括“强抵押”“弱担保”“纯信用”各个担保方式的全产品序列,确保让民营小微企业能够“进得来”“贷得到”,满足企业多元化融资需求,为民营、小微企业全方位注入了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小微易贷就是该行为贯彻落实国家普惠金融政策,解决小微企业难题,创新推出的一种集支付结算与信贷融资于一体的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具有操作简便、耗时短、效率高的特点。截至2019年11月底,全市成功开办且有结余的小企业法人贷款产品超25项,本年相继实现小微易贷、加油站抵押贷、银担增信贷和E捷贷等5项新产品落地,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有效的金融“利器”。

  提升能力,防范风险提质效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特别是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是金融工作的根本性任务。”不仅服务民营小微、产品创新走在前,该市分行在风险防控上也行在先。该市分行始终坚持以合规为底线开展业务,不断完善风控新机制。通过深入研究政府及监管部门规章制度及信贷政策导向,充分调研当地市场环境及同业态势,科学研判市场潜力及综合效益,认真分析产品风险并提出针对性的风险缓释措施。一是持续强化非现场数据分析在检查中的应用,根据非现场数据分析结果确定检查主题并组织现场检查,有效提升检查效能,不断提升全行风控工作水平;二是针对逾期不良客户,进行逐户分析总结,制定“一户一策”,通过运用各种处置措施,收回不良贷款。截至2019年11月底,该市分行通过自主催收、担保公司代偿、不良贷款核销等处置措施成功处置了近1500万元不良贷款,小企业贷款不良率仅为0.99%,在全市银行业处于领先水平。同时,保持了多年无安全事故、无资金案件、无重大风险事件“三无”的良好局面,为小微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扎实贡献。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将继续践行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动能,以最大的责任担当助力民营和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荣获总行“2019年度小微金融发展标杆行”荣誉称号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近日,在邮储银行总行2019年小微金融服务劳动竞赛评比中,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从近200个参赛单位中脱颖而出,荣获“2019年度小微金融发展标杆行”称号,且是全省邮储银行唯一获奖的二级分行,这是总行对该市分行小微金融服务工作的充分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