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上饶银行业在行动

2020-03-10 09: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饶3月10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张健夫)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上饶银行业闻疫情而动、主动作为,多措并举,以实际行动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力以赴做好辖内金融服务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截至3月1日,辖内银行业机构累计提供抗击疫情金融信贷资金15.09亿元,支持中小企业、医院111家,向省、市、县红十字会和慈善机构捐款捐物合计478.86万元。

  在上饶银保监分局的动员部署下,全市银行业机构认真落实《上饶银保监分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相关金融服务工作。全市银行业机构各级党委始终把人民群众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通过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措施生根落地;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党员干部坚守岗位,督促指导做好金融服务和金融稳定工作;开展疫情监测排查,关注员工的健康状况,强化自我防护意识,保障各类防疫物资的供应,为各项业务工作正常运转和金融服务顺畅提供了有的支撑。

  银行业机构统筹安排网点开门开业,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全方位做好营业网点设备设施及现金清洁消毒工作,维护营业场所经营安全;提升线上业务服务能力,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网上银行、手机APP等方式办理金融业务;发挥主阵地优势,通过粘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宣传单,播放宣传视频,加大疫情防护和金融服务宣传力度,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

  银行业机构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对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取现、资金划转等业务简化流程,确保资金及时到位;主动对接企业,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开辟绿色通道,简化业务流程,降低融资成本,全力支持实体企业特别是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金融需求,助力企业开工复产、增产增量。广大干部员工整装待命,争分夺秒,加班加点,创造一个个“上饶银行业速度”。

  银行业机构动员广大(党)团员、青年职工响应当地政府号召,加入志愿者队伍,听从统一指挥调度,参与到社区、村委会的联防联控工作中,做好疫情监测、排查工作,与基层干部一道走村入户,宣传防控知识,落实管控措施,为群众站岗放哨,严防疫情扩散;开展送温暖活动,为封锁小区送米送菜,保障居民日常生活所需;上饶银行业广泛开展疫情慈善捐款活动,广大干部职工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支援防疫第一线。

  这些行动充分展现了上饶银行业履行社会责任,勇于担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英明决策和统一部署下,在各级政府、各级主管单位的带领下,上饶银行业一定能够以优质、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伟大胜利。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上饶;金融;抗击疫情;

抗击疫情——上饶银行业在行动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上饶银行业闻疫情而动、主动作为,多措并举,以实际行动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力以赴做好辖内金融服务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