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建立“常态化”舆情监测管理机制

2017-05-25 10:1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宜春5月25日消息(余芳)为进一步建立健全舆情信息管理体系,提高舆情监测和应对能力,充分发挥舆情监测队伍的“稳定器”的作用,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在全市范围内组建舆情监测引导队伍,确保舆情监测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对负面舆情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

  重在预防。要求辖内各单位应积极完善舆情管理工作体系,将声誉风险管理工作与日常业务发展、银行经营管理相结合,加强声誉风险管理基础研究,充分发挥现有的视频会议、学习专栏等载体,通过正面典型与警示教育相结合,有计划、有步骤地提高全行员工的舆情管理能力,切实做好全行的声誉风险防范工作。

  实时监测。每位舆情员在各大网络热点论坛上注册帐号,每个工作日分早晚两次登陆论坛,实时监控网络舆情。舆情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网站等媒体进行新闻报道所反映出来的公众意见,以及公众通过网络论坛、博客、新闻评论页面、QQ、微博、微信等媒介渠道所反映出来的公众意见。

  舆情回应。在舆情工作过程中,要求舆情员高度重视工作的紧迫性和时效性,每个工作日下午下班前将监测结果及时报送市分行办公室。在发生负面舆情后,相关单位应积极与市分行办公室沟通配合,调查处理负面舆情,进行舆情应对,及时向市分行办公室反馈调查和处理情况。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

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建立“常态化”舆情监测管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