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1月15日分宜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黄传庚 钟静)日前,随着婚姻登记处的进驻,江西分宜县政务服务中心进驻窗口部门共56个,对外办事窗口增加到132个,基本实现了“进一扇门,办所有事”的目标。

  按照"三集中三到位"要求,将县本级行政许可及其他行政权力事项全部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受理,梳理县本级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共1667项,纳入“一窗式”综合服务平台,网上可办率达100%。全面整合政务服务、电子证照、便民服务等资源,推动118项特色高频事项上线至“赣服通”分宜分厅,实现政务服务“掌上办理”。

  以方便群众办事为导向,不断优化调整窗口布局,以业务类别为依据划分公共服务板块、不动产服务板块、企业证照税务服务板块、建设工程板块等,让办事区域功能更加清晰。新建24小时自助服务区,部署10台自助服务终端,给企业和群众提供“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新建读书角与爱心母婴室,群众办事环境更贴心。

  设立惠企“政策兑现”代办服务窗口,梳理汇总43项惠企政策,为企业提供政策免费帮办代办及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兑现的“一门式”服务。同时,推动惠企政策上线至“赣服通”分宜分厅,实现掌上可查。2020年以来,共惠及企业20406家,涉及金额3587.0397万元,为77个企业进行了代办服务。

  为持续打造有温度的政务服务,推行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机制,大厅安装100台新型电子服务评价器,工作人员在办事过程中积极引导企业和群众对政务服务进行评价。同时将评价结果列入进驻窗口部门季度评先评优和年度考评重要指标,助推政务服务工作提质增效。自推行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以来,窗口工作人员办事效率得到显著提升,群众对服务的满意度也不断提高。截止目前,共收到办事企业群众“好差评”12540件,满意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