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大春季综合双选会:76家优势企业进校揽才 2000余岗位虚位以待

2017-04-17 22:3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4月17日消息(通讯员陈钰翔 黄石)教育部数据显示,2017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795万人,同比去年增加30万,“最难就业季”持续升温。4月16日,华东交通大学举办春季综合双选会,76家优势企业携2000余个岗位进校揽才,就业势头呈现出“春暖花开”的气象。

  本次双选会,华东交通大学从各行各业的百余家企业中精心挑选了76家优质企业,涵盖建筑业、零售业、房产业、教育业等多个领域。其中,70%的单位来自华东地区,其余来自北京、四川、厦门、深圳、新疆等地。记者了解到,国家电投集团、中国水利等大型国企、央企,唯品会等新兴民企是毕业生关注的重点。同时,多家校企合作的企业也受到毕业生的欢迎。

  双选会上人头攒动,毕业生朝着心仪的企业投去简历,信心十足。来自该校外国语学院的黄文琪投了两份简历,便收获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日后希望在江浙沪工作的她,早已开始了求职准备。“我的专业实用性很强,找工作基本不是什么难题,但是相对比较幸苦,好在学校给了我们锻炼的平台,自己的实操能力和就业意识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为了锻炼自己,黄文琪之前参加过赴俄罗斯交换等项目,跟着当地老师学习国际翻译、文学翻译等课程。“工作内容很繁琐,我现在心里有数,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在校时学习到的一些新技巧以及曾经实习的经历,为我找工作帮了不少忙。”

  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要想立足,人力资源是形成核心竞争力的根本,“新鲜血液”也成为了必需品。据浙江中裕花边有限公司介绍:“今年给出的本科生年薪达到了12-30万元,高薪也是对毕业生的挑战。我们最看重的还是应聘者的交际能力,也相信华东交大的学生有这个能力胜任。”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HR表示,近年来,随着公司不断发展,对人才需求也呈多元化,学历方面更趋向本科、研究生,岗位也涉及到管理、财务等领域,看重毕业生的团队协作能力。为吸引人才,公司给出了优厚的薪酬待遇。

  “目前收到了20多份简历,从简历上看大多数人都符合基本要求,前来的学生心态好、可塑性强、专业知识扎实,是我们比较看好的。”南昌凯胜电子有限公司的招聘代表说。他还表示,学生的责任心和上进心是就业的基础。

  为促进学生就业,华东交通大学自1999年起即坚持连年举办校园双选会,是全国自主举办“双选会”时间最早、签约率最高的高校之一。长期以来,学校通过建立信息库、参与科研攻关、帮助培训人才等形式,积极建立和发展同广大单位的友好合作关系。每年都会举办各类专场招聘会,除了对口轨道、交通的特色专业的招聘外,还有软件开发、物流营销、艺术等为其他专业学子量身定做的专场招聘。

  据了解,2016年华东交大本科毕业生就业率89.68 %,居江西省高校首位。居江西省高校首位,毕业生就业率每年稳步提高,连年保持省内高校前列。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华东交大

华东交大春季综合双选会:76家优势企业进校揽才 2000余岗位虚位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