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银行2016年资产规模突破3000亿元

2017-04-27 22:2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总结过去 展望未来

  央广网南昌4月27日消息(刘尚悦 胡斐)4月27日,江西银行在昌举行2017年新闻通气会,会议总结了2016年以来江西银行所取得的骄人业绩,简要概括了2017一季度总体经营状况,并定下目标,展望2017。

  作为江西首家省级法人银行,在江西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省银监局等部门的科学监管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江西银行用数据说话,2016年资产规模突破3000亿元,集团资产达到3137.41亿元,增长48%;各项存款达1991亿元,增长34.37%;各项贷款余额突破1000亿元,达到1079.83亿元,增长26%;机构覆盖全省设区市,县区覆盖率达77%,并首批入驻国家级赣江新区,发展规模进一步扩大。

  据悉,该行通过成立投资银行部,进一步扩大投行业务规模,在“投贷联动”领域积极尝试,推出“上市贷”和“投联易贷”产品,实现投放1.415亿元,签订认股优先选择权29户,“下海”高收益、轻资产业务。

  对于基金力度,江西银行紧跟我省重大战略部署,全行基金业务稳步推进,实际投放396.34亿元,其中,与全省57个市、县(区)签订基金投放协议,电子信息产业基金、健康养老基金项目更属我省该产业首例融资创新。

  在发展业绩的同时,江西银行也致力提高自身品牌形象,该行抓住“百年难遇”的机会,在全国133家城商行和6家民营银行中首次以非常委单位身份成功承办2016年城商行年会,获得中国银监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主要领导及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江西银行将“互联网+”理念融入到普惠金融的具体实践当中,围绕市场和客户需求,狠抓技术创新、渠道创新、理念创新,整体核心竞争力得到提升。

  期间,江西银行推出综合化线上金融服务平台——“金e融”,为中小企业开辟了线上投融资需求交易撮合“新平台”。此外,江西银行积极开拓金融科技领域,推出全国第一款基于HCE技术,应用于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领域的银行手机离线支付产品——Ola Pay,获得中国银监会副主席曹宇亲自点赞!

  在创新扶贫的举措上,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晓明在2016年城商行年会专题论坛上提出“践行‘三加三补’找准扶贫新路”的新思路,江西银行重点帮扶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及教育三方面,与全省10个贫困县签订了总规模近40亿元的产业基金合作协议,支持异地搬迁项目4个,投放民生工程和政府“三改”项目50.25亿元;捐资1000万元在赣州成立省内首个金融扶贫基金会;截至目前累计向社会捐款、捐物3000余万元。

  截至一季度末,江西银行资产总额达到3362.88亿元,各项存款余额2011.03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081.9亿元。江西银行表示,会坚持做精做优的基本导向,积极推进转型升级,为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贡献应有力量。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江西银行

江西银行2016年资产规模突破30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