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地税迎首月“开门红”各项地税收入36.1亿元

2017-02-13 17:1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2月13日消息(王璜 帅雪琴)记者今日从市地税局获悉,1月份,全市地税部门攻坚克难,成功实现了首月“开门红”。全市组织入库各项地税收入36.1亿元,同比减收13.03亿元,下降26.5%。其中:剔除“营改增”的营业税和代征增值税后,地方税收收入为33.07亿元,同比增收8.8亿元,增长36.3%。

  据悉,南昌市地税收入同口径继续保持平稳增长,主要得益于全市各级地税部门利用金税三期上线和“营改增”全面试点为契机,紧紧围绕组织收入中心,积极策应税制改革,着力强化税收征管,务实推进税务合作,持续优化纳税服务,大力加强队伍建设,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我市地税部门在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的情况下,通过紧紧围绕“全省前列、中部领先、全国一流”的目标,深入推进全市地税“二次创业”,为打造富裕美丽幸福江西的“南昌样板”、实现“三个文明”融合发展展现出了地税部门应有的作为。

  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南昌市主要税种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契税、土地增值税增势喜人,分别入库9.03亿元、7.09亿元、4.7亿元、3.21亿元,同比增长31.4%、15.7%、87.6%、51.3%;小税种房产税、印花税、车船税分别入库2.47亿元、1.36亿元、4626万元,同比增长62.7%、51.7%、91.2%。与此同时,市地税局全方位加强行业管理,重点行业中剔除“营改增”的营业税和代征增值税后房地产业和金融业分别入库11.79亿元和3.17亿元,同比增长31.3%和40.6%;主要行业制造业和居民服务修理其他服务业增势较好,分别入库4.06亿元和1.09亿元,同比增长46.5%和111.3%。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南昌;地税;开门红

南昌地税迎首月“开门红”各项地税收入36.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