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商讲师团农村电商师资特训班在南昌开班

2017-09-24 16:5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9月24日消息(邓晓玉 曾建波)9月23日,中国电商讲师团农村电商师资特训班开班典礼启动。来自内蒙、西藏、安徽、湖南、湖北、云南、江西等18个省市电商精英怀揣着对农村电商的美好憧憬,汇聚一堂,参加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讲师团举办的国家级层面的农村电商师资特训。

 

 

  中国电商讲师团经过一年的探索与实践,逐渐成为专业引领讲师培养的专业性团队,本次农村电商师资特训得到了各级政府与机构的大力支持。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秘书长李建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动工资研究所所长刘学民 、中央财经大学互联网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欧阳日辉、中国互联网+研究院副院长姚广辉、中国电商讲师团团长贾少华、农业部农业信息化标准技术委员会委员侯宁、浙江德伦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帆、中国电商讲师团执行团长、全城电商集团董事长徐小波、网络创业培训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聂兵作为嘉宾出席本次开班典礼并作讲话。

 

 

  此次中国电商讲师团农村电商师资南昌特训班正是以为国家打造中国电商讲师为目标,全力培养一批专业的讲师人才,从而促进县域电商扶贫,电商就业,电商报国的发展步伐。

  中央财经大学互联网研究院副院长欧阳日辉的即兴演讲让大家受益匪浅,他强调讲师要善于思考与调研,讲师在传授课程的过程中要针对具体的事情具体分析,出真招、讲实话,避免走入误区,让学员有实际收获。

  中国电商讲师团执行团长、江西全城电商集团董事长徐小波作了科学严谨的学术报告,他说:“肩负着中国电商协会的重托,让我担任中国电商讲师团执行团长,我认为关键是在执行上下功夫,努力为发展农村电商把事情做好,深感责任重大。赋能讲师价值提升,服务县域电商发展,是当今讲师团所追寻和努力的方向,重点突破目前电商培训困局,着力解决当前县域电商发展的现状、瓶颈、困惑和制约,突破依赖补贴做培训、缺乏实践做培训的格局,中国电商讲师团战略布局基于讲师、县域、运营、数据、公益等多个维度,相信在专业的引领下,讲师们秉持一颗敬业负责的心,定能成就他人,发展自己。”

  本次师资特训班由中国电商讲师团组织并官方统一认证讲师,主旨于赋能讲师价值提升,服务县域电商发展。课程时间为六天,全体师资培训学员们将分组参加农村电商发展趋势解读、平台电商运营实操、农村电商课程开发实训等课程的理论学习及实际操作。最后,将给通过严格考核的学员颁发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讲师团农村电商讲师资格证。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电商

中国电商讲师团农村电商师资特训班在南昌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