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12月1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杨闲冬)12月1日,由南昌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南昌市现代农业招商推介会”举行。此次推介会以“红色英雄城 绿色产业谷”为主题,会上围绕南昌市优势特色产业和绿色食品产业链发展,重点推介南昌都市现代农业特色优势产业项目,吸引了一批省外大企业大集团来投资兴业。

  推介会现场,浙江蓝城置业有限公司与钟陵乡人民政府合作的硒旺小镇投资建设项目、荷兰荷集集团与进贤县架桥镇合作的进贤智慧农业装备产业园项目、京东数字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江西国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数字农业项目、浙江蓝城梧泉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与江西省斐然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合作的蓝城斐然谷项目等20个重点项目成功签约,签约总额达297亿元,涉及数字农业、智慧农业、现代农业特色小镇、生猪增产复养、现代农业产业园、都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农产品加工流通业等各农业领域。

  南昌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在推介中指出,南昌生态环境一流、物产丰饶,拥有宜居宜业的环境优势,发展现代农业得天独厚、前景广阔。近年来,南昌市委、市政府在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规划指引下,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加快做强做优大南昌都市圈,立足全市农业发展实际,围绕“都市”“现代”“绿色”的发展定位,深入开展都市现代农业十大行动,全面推进绿色食品产业链建设,全力构建“一环两谷四区”都市现代农业总体布局。

  目前,南昌已形成稻米、生猪、水禽、水产、蔬菜、茶叶等六大绿色食品产业链,产值超1000亿元。同时,围绕农业产业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今年全市农业招商项目总投资达380亿元,实际进资43亿元。“南昌绿谷”和“进贤硒谷”两谷名片建设正加快推进,中国云厨全域产业园、铭宸农业科技园、南昌菜园、南昌国资公司等相继落户,目前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386家(其中省级118家、国家级13家),市级示范田园综合体6个,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26个,市级现代农业示范园109个,县级现代农业园200个,现代乡村特色产业园24个。做强了核心示范,做实了园区建设,做精了业态升级,做响了特色品牌,做大了产业规模,拥有着特色鲜明的产业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