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参观线下展览(央广网发 图由江西师大提供)

  央广网南昌11月30日消息(记者谢元森 通讯员金松)11月29日,“并蒂花开——第二届赣台(台北)高校书画联展”开幕仪式以云视频的形式,在南昌、台北两地跨时空进行。此次赣台高校书画展以“并蒂花开”为主题,共展出赣台两地高校百余名书画家的107件展览作品。

两岸书法家挥毫视频交流(央广网发 图由江西师大提供)

  此次联展活动由江西师范大学、台湾中华鬯庐书法学会共同主办,江西省赣台经贸交流服务有限公司协办。书画联展现场设于台北,开幕式采取台北、南昌连线直播,线上、线下同步互动的形式。

台北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图由江西师大提供)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开幕式上,江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周利生表示,因为疫情影响,此次通过视频直播连线的方式,架起台湾和江西沟通的桥梁。赣台高校书画联展自去年举办首届以来,成为赣台高校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的有效举措,为促进两岸文化认同,推动中华文化繁荣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非常高兴通过这个活动与台湾书画界的朋友们共襄盛举、畅叙情谊。”

线下书法展(央广网发 图由江西师大提供)

  台湾中华鬯庐书法学会荣誉理事长吴朝沧表示,书法是中国特有的文化,可以说是中华文化里头的瑰宝。两岸同胞血脉相连、同根同源。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密切两岸文化交流,提升书法水平。在传承文化的道路上,两岸应该同心协力,共同发扬光大,并蒂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