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安源10月6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邬斌 杨勤)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国庆中秋假期短途游特别受青睐。十里花溪湿地公园秀美的风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萍乡人在家门口就过足了瘾。

游客在向日葵中拍照

  十里花溪人如潮涌,年轻的小伙子、姑娘们看到风景如画的美景,激动地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向日葵、向阳花等花丛中到处是“咔咔咔”的自拍声。“我今天太高兴了,这里实在太美了,我要多拍点图片发在朋友圈,让我的朋友羡慕羡慕我。”杨女士开心地说。

  十里花溪共种植上万株向日葵,目前这些向日葵已全部盛开,到了最佳观赏期,万张“笑脸”成为国庆假日期间最好的礼物。

  一张张“笑脸”向阳怒放,一片片金黄缀满枝头,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不同于印象中常见的比脸盘还大的产瓜子品种,这里种植的多数是身材纤细的观赏品种向日葵,手掌大小的花朵直径大概10cm,但花期更长,可以盛放20天左右。

  十里花溪依托母亲河五陂河,由东向西穿境而过,岸上景观主要由康体花园、精品花园、湿地花湾、坡地花海四大花园组成,白天可以欣赏樱花跑道、五彩田、花间步道、花溪小筑、花影茶庄等景观,游客们藏不住的笑容已在美景中绽放。

  如果说,白天属于跃动的身体,夜晚则属于静谧的灵魂,在十里花溪——同一景区,黑白不同的两个世界,让您自由切换于“跃动”与“静谧”两种完全不同的视觉感受。

夜晚的十里花溪

  夜幕降临,华灯璀璨,一组组彩灯装点出各种美丽的图案流光溢彩,犹如镶嵌在夜晚中的一颗明珠。

  景区内人头攒动,随处可见观景和拍照的市民,湖面、木桥、花草树木,披上了斑斓的艺术灯光外衣,显得格外光彩夺目。

夜色中的十里花溪

  随风潜入夜,乌篷船载着追梦的游人,观月下仙境......3D裸眼极光、世界灯光秀、冰雪乐园、啤酒美食盛宴等板块,为推动夜间旅游市场外延拓展,培育多元化夜间消费业态而助力。

  身边的溪水、草木、栈桥,就像一幅流动的水墨画,置身其中,每个人都成了最幸福的水墨画中人……